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背后三大原因 多头重点进攻两条主线

?? 早盘股指低开,一度震荡下探,在5日线附近再次迎来强力支撑,股指翻红上攻,午盘后震荡走高,尾盘更是强势上扬,最终大涨20.93点,报收一根小中阳线,成交量为1026亿。今日为何突现大涨?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原因:


? 1.周小川表示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空间很大,降准就是紧缩放松就是对股市重大利好。


? 2.有传闻称两会后QFII有望扩容,总体规模将在现有300亿美元基础上增加一倍。


? 3.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上半年发布,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政策利好预期。


? 盘面看,板块方面表现不错,除了船舶制造、文化传媒等表现弱势外,其余都明显上涨,其中玻璃、食品、磷化工、水泥、煤炭等板块大涨居前,引领出很好的赚钱效应,尤其是核电概念早盘异常活跃,多只个股冲击涨停,一度激活了做多人气,它们的上涨主要得益于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两会中战略型新兴产业将得到政策的重点支持,今日就是受到“4500亿蛋糕!核电重启信号传出 规划将出台”的政策利好,才出现集体大涨,可见,目前政策受益股已经成为主力做多的一条主线,都会被直线拉升!


? 技术面看,经过今日的大幅反弹,各技术指标得到很好的修复,其中KDJ指标开始金叉向上,给予股指很好的支撑;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也即将金叉10日均线,目前的多头排列将带来很强的推动力;尤其是成交量保持的非常不错,一直处于千亿以上的水平,意味着场外资金仍在不断入场。


? 操作上,在中线行情依然看好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在政策、技术和基本面等多重利多因素的作用下,未来一段时间主力机构的关注焦点很可能将集中在年报超预期、年报向上修正、高送转、一季报预增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题材。从这个角度看,3月蓝筹股搭台台、成长股活跃的局面仍可期待,尤其是具有年报业绩向上修正、一季报预增和含权的新兴产业股,可重点布局。


?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年报高送转概念已经成为主力爆炒的另一条主线,先有东方国信打响高送转第一枪,随后有荣之联、紫光华宇展开翻倍之旅,最近的中航地产连续涨停板也毫不示弱,我们前面重点关注的高送转龙头川润股份今日也再度封上涨停,累计涨幅已接近110%,直接翻番!可见,主力正大举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的品种,把握住这次机遇,就能在2012年成功掘得第一桶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