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资金交易者快速把资金变大最有希望的模式

我相信95%的人和我一样,是小资金交易者。
我们这95%的人中,也有95%的人和我一样,希望快速把小钱翻成大钱。
也就是说,我们的目标是在连续几年以内,实现平均每年5倍左右的资金升值。
我最近一年的时间,几乎天天都在思考,小资金快速赚大,究竟什么方法最有可能。
显然,高杠杆狠赌一把有希望,但是风险太大,我觉得大多数人很难选择这种手法。


先来谈谈对几本书的看法。《高级技术分析》《机械交易法》《交易圣经-系统盈利秘诀》。这几本书都是讲系统交易法的,但是有一点让我泄气的是,这几本老外的科学性很强的书中基本上都否定了每年翻5倍以上的可能性。
但是,1000万,50%是500万。10万的50%是5万。如果50%的收益是系统的目标,那么简直就给小资金交易者判了死刑。


我通过大量的研究和分析,认为按照某种更加细化的模式,是有希望赚取极高的收益的。这里面的关键有2点:


(1)选择大于努力!


05-07年的时候,出了一大批权证炒家。那是一个大机会,权证暴涨的行情,再加上极其充沛的流动性,使得一批人从几万起家,几年搞到几千万,如果是普通的品种,资金达到几百万就玩不动了。但是权证流动性太好,让一批人抓住这个机会,真正的富了起来。


同样是05-07年的A股暴涨行情,一批涨停敢死队完成的资本的原始积累,普遍身价亿万。涨停敢死队理论上是最暴利的,因为他们都是满仓复利滚动,如果成功率高,赚钱很恐怖。
有人问在A股追涨停板能不能赚钱?前提是时机!时机!时机!如果在大牛市中追强势股,赚钱速度很恐怖。而在熊市中追涨停,风险很大很大。


前2年,有一些人,专门炒黄金。因为他们判断出黄金处于大牛市中,只做多,不做空,一路把黄金刷到底,结果赚取了暴利。


仔细多看一些盘子,就会发现:同样的方法,选择不同的盘子,能获取的收益的差异极大极大!你的同样的交易水平,在做不同的盘子时,收益可以是10倍的差异。这是个关键点。如果我们判断出某种结构性机会在未来2-3内会有超越一般盘子的收益,就集中做相关品种,那么就可以再很大程度上逃脱一般系统盈利法的困局!


(2)短线,加快周转速度是小资金最有希望翻大的方法。


交易的4大要素:成功率,盈亏比,周转速度,杠杆度。


我们初步一看很容易发现,成功率和盈亏比的提高是极其艰难的,能够实现赚钱已经是少数人了,在某种分析思路的基础上,把成功率和盈亏比小幅度提高有可能,但是几乎不存在大幅度提高的可能性。
而杠杆度,和破产风险紧密相关。杠杆度放大,则资金毁灭的可能性太大,所以杠杆度也无法轻易提升。



唯一能够提高的是周转速度。周转速度的本质是赚取复利的速度!
每天1%,单利是一年200%,复利就是一年1000%!小资金最大的优势就是对流动性没有大的要求,所以一定要走上短线之路!短线,能够将复利效应发挥到极致。


我相信,能够盈利的人,有经验的人,会理解周转速度的含义。成功率和盈亏比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几乎不可能有效放大,当然,我这里提供了一个放大的方法,就是选最好赚钱的市场。杠杆度由于破产风险的问题,这个值几乎是个常量。
所以,能不能加快周转速度,就是小资金能不能快速滚动的关键了。


说完了,就是2点:
(1)选有大机会的市场去做,一个过于成熟的市场,就是机会少的市场!有特殊的基本面推动的市场,有结构性因素产生的大机会市场,才是我们要去参与的!从前权证几天几倍的超级行情,可以说没技术只要胆子大就能赚。
(2)尽量做短线。90%的小资金成功者都是做短线的。做中线长线的不稳定性太大,更适合大资金交易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