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被假象迷惑了眼睛

大的局势看,大盘仍然在熊市之中,下跌是不可避免的走势。放在一年两年甚至三年跨度看,总体做空是是对的。但是,大盘的走势不会简单的走出下跌就是下跌,上涨就是简单的上涨的行情,而是极其复杂走势。当前,看空的人们放眼下看2000点甚至跌破2000点,就认为大盘会一口气跌到这些点位。看多的人们就认为现在是底部了,一轮上涨行情就要来临。其实。市场经历了三个阶段,已经发生了变化:

第一阶段:大盘从5178点下跌到3373点产生的反弹是一轮超跌之后的普遍反弹。所有的个股都产生的大反弹。这是简单的超跌反弹行情。这个也符合历史经验,超跌必反弹。不管股票好与坏,价值不价值。

第二阶段:从4006点开始下跌到2850点产生了一轮反弹。这轮反弹出现一个征兆,就是业绩好成长性好的个股反弹幅度远远超过业绩差的个股,也超过低市盈率的大盘股。结构行情开始显现。

第三阶段:从3653点开始下跌到2638点产生的反弹,这个反弹的最大特点就是,业绩好、题材好、成长性好的个股不断走强,甚至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代表板块就是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结构行情发挥到了极致的一波反弹行情。

这个第三阶段是不是已经结束?目前还不能确定。最大的可能在大盘阶段性缓慢寻低的过程中,不断涌现极致的个股行情。也许未来半年甚至一年超甚至二年时间段,仍然是超跌反弹的个股行情为主。

看看指数在反弹之后创新低,可是个股确是在不断创新高。

那么,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个原因:国家队介入很深,持有市值接近三万亿,怎么敢大幅暴跌?他们维护住了指数小幅震荡,反复做差价降低成本。每次到危险的时候就拉起指数股,等市场认为走好了看好的时候 他们又开始卖出了。给趋势投资者带来的是无穷的烦恼

第二个原因:基金介入小盘股题材股很深,大盘暴跌之后无法脱身,就利用每次的反弹的机会,制造行情寻求逃脱。我们从指数上看,创业板的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主板的走势。人们都知道创业板估值高,可是估值高的走的反而强,这是为什么?机构资金介入太深了。

未来的走势不要指望大盘连续暴跌,也别希望大盘连续上涨。反复震荡的个股极致行情才是真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