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的A+H股价对比分析

MSCI公布了234家指数股,其中有53家A+H股,5月 15日股价港元换算成人民币A与H股价比较如下:




统计发现,只有鞍钢股份、农业银行、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中国石化、万科A、潍柴动力H股价高于或者略高于A股。全部53家股票平均股价A股高于H股价18%。

我们都知道香港的H股价是国家资本给出的价格,从一个大的趋势看,A股的股价在逐步向H股价靠拢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引入国际资本的增多,A股按照国际资本的投资价值,投资趋势势必也会给出合理的国际价格。我们统计表发现,少数优秀的A股也给出了H股价高于A股的价格。

MSCI进入A股这是典型的国际资本,他们会参照国际资本给出A股合理的估值,总体看目前A股与H股比较估值还高出18%左右,这还仅仅限于53家公司,如果把全部234家A股的股价按照H股的估值,应该还会高出不少。当前大盘3150点附近,下跌20%就是2500点附近,这是其一;其二;我们都认识到创业板估值还较高,距离投资价值区间还有较大距离,他们的回归会对主板产生多大的影响?还有待我们的观察。影响肯定会有,就是影响多大的问题。其三:当下美国股市、香港股市处在历史高位,如果他们见顶会对A股产生多大的冲击力?我们还无法预期。

市场一致的观点认为随着MSCI的入市大盘已经见底,一轮慢牛行情已经开启,可是看到统计数据我们不得不怀疑这个判断。中美贸易的摩擦有多大?如果严重的摩擦会对A股多大的冲击我们需要等待。还有ZF去杠杆会对A股产生多大的冲击,也需要观察。

底部的出现要么是不断的震荡以时间换空间,要么就击穿所谓的底部形成杀跌行情出现底部。多事之秋注意安全为上策。耐心等待信号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