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割肉和止损的问题】


割肉,止损是个沉重的话题,它意味着投资人的浮亏变成了结账性的实际亏损。止损和割肉其内含是不一样的,尽管都是亏钱,割肉的范围是任何“浮亏”的时候,而止损仅仅是指刚刚浮亏的时候你的离场动作。你可千万别跟人说你在煤炭股从2010年3186后套了7年以后才止损,那只能说“在套了将近7年后割肉不想再要持有”了。




近阶段价值投资如火如荼风靡A股市场,一刹那投资人都侃侃而谈“价值投资”,PB/PE,PEG,并煞有其事的搬出经典的道氏理论来说教:均线空头排列要止损,均线多头排列要持股。这道氏理论当然是正确的,但是这种没有时间状语的股评还真有害人不浅之处,先不说混淆割肉和止损的区别,而且也不符合最简单的股评记叙文条件 - 时间 地点 人物 事情4要素。
举个例子,还是煤炭股,这次大涨能获大利的人还真是在煤炭股均线非多头排列时买入的投资人,以我最熟悉的恒源煤电来说,5/6元是均线空头排列的时候,再看上证指数1664的那一时段,还不是各大均线大空头排列的时候愣头愣脑地展开了到3478的指数翻倍行情。

以上绝没有贬义均线技术的意思,我也喜欢看均线,只是归根到底就是预判“顶区和底区”的时间问题,先有顶和底才有被转弯的均线而不是先有均线的支撑和压力才出现“底和顶”。如果当时能预判煤炭股是底区时段的时候,我想即使均线空头排列你不会“割肉”,同样当你判断某某位是顶区时段那么均线多头排列也无济于事,说到底还是对所谓的无法预测的“顶部”和“底部”的预判。
所以,当被建议在均线空头排列的时候要割肉,投资人尤其是小散务必推断下最主要的时间段要素,因为股市的转折区时段是不知不觉的,而均线系统在此时是无能为力的,其他的成交量和通道分析更是没有直接关联。
(本文仅限技术面,未涉及止盈和任何基本面讨论。望指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