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受益火电主业回暖 低估值期待资产注入

呼唤神皖安徽国资委旗下电力上市平台,系当地火电龙头公司。 公司大股东为皖能集团, 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公司近年来装机稳步增加,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 655 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 636 万千瓦,占安徽全省统调火电机组比例超过 17%(不含皖电东送机组)。
  燃料成本逐步回落, 电价结构优化, 叠加火电发电效率有望提升, 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五月以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连续下跌,神华集团和中煤集团近期长协价格相继下调。 今年煤炭供应总体偏向宽松, 预计从二季度开始公司燃料成本压力开始缓解。从利用小时数上看,安徽尽管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也处于历史性低点,随着高层密集表态火电供给侧改革,五大电混改迈出实质性步伐,预计火电效率有望不断改善。
  公司装机稳步增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安徽省在 16 年出台的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中被列为仅有的 3 个绿色省份之一,火电装机尚有增长空间。 17 年 3 月皖能铜陵二期新投产一台百万千瓦机组,钱营孜发电 2*35 万 kw 机组预计年内投产,公司装机稳步扩张。安徽省电力需求较为旺盛,同时随着皖电东送规模扩大,省内电力消纳有保障。公司近年来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通过与国电合作在安徽拓展风电项目,优化电源结构;公司利用电源和省属电企优势,联合神皖能源和铜陵有色成立售电公司,相关业务推进迅速,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资产注入时点渐近,外延成长可期。 皖能集团 13 年即承诺在之后 5 年内分批完成电力资产注入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截至目前尚有国电铜陵 25%股权、国电蚌埠 30%股权以及神皖能源 49%股权等优质资产未完成注入,其中神皖能源体量较大,目前在运装机达 460万千瓦,在建装机 132 万千瓦。上述资产完成注入后,公司装机规模有望再上台阶。目前距离承诺的 18 年完成注入时点渐近,公司有望通过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完成对集团剩余电力资产的重组。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定增取消暂不考虑资产注入, 同时综合考虑公司内生装机增长,以及煤价和火电利用效率改善,我们调整公司 17~19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4.33、6.98 和 8.65亿元(调整前分别为 4.60、 6.94 和 9.64 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 0.24、 0.39 和 0.48元/股, 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24 倍、 15 倍和 12 倍。公司为优质区域电力龙头,充分受益行业基本面改善,电力 金融双轮驱动格局初步形成,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煤价进一步上涨; 新增机组投产进度不达预期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