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大盘股强行护盘,创业板跌了又跌!

今天市场的分化明显加剧,创业板指标股如温氏股份、三聚环保、碧水源等也开始大跌,创业板本周跌4.9%,创近一年最大周跌幅。而上证50指数再创2015年8月以来新高,近两个月以来涨幅竟然达到了13%。涨停数据来看,两市仅9有只非一字板涨停的个股,赚钱效应和市场情绪已经降至冰点。

消息上,央视曝光雅百特业绩造假,10亿假账出自20平米店铺。当下正逢中报业绩披露之时,中报炒作下谨防“业绩地雷”的出现。7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由于受到乐视体系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原因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约6.4亿元。


周五大盘仍然延续着最近几天的节奏,银行保险拼了命,沪指怒涨4个点,创业板跌出翔,指数大跌1.87%。如果你觉得沪指没有跌就叫市场没问题,那行,听你的,现在的市场很健康。但有一点,除了创业板指数早已经重新进入下跌趋势外,到今日收盘,又一个更危险的信号出现了。你知道吗?

那就是创业板指数跌破了子线。可能很多人觉得沪指有漂亮50护盘没什么事,但你忽略了趋势的威力。一旦指数形成日线级别的死叉,那杀伤力是相当巨大的。创业板这几日明显破位下杀,如果光看上证50,你甚至觉得牛市还在大步流星地奋勇前进,但手中的中小创类个股却在沪指被掩盖的真相后面不断向下,跌幅惨重。我说过,还要看另一个重要的指数,深圳综指,因为这个指数能加准确的反应市场的真实面貌。


截止本周五收盘,深圳综指也跌破了子线(1885点),收于1881点。也许,你仍然会说,这有什么可怕的,只要上证50还在涨,就开心,就高兴,市场就没毛病。行,你开心就好。我还是想提醒下广大投资者,深圳综指的子线金叉出现在6月9日,从那之后,我们才看到一段短暂的八股反弹行情。而跌破子线,是从站上子线的6月7日以来的第一次,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这说明,绝大部分八股的反弹将面临夭折。

3250点是本轮反弹的强阻力位。靠上证50的强努,即便冲击到这个区域,压力也非常之大。所以下周的主要任务就是注意大盘是否会真正形成上证指数的最后疯狂以及八股的全面调整。后期一旦上证50冲关完成,沪指再形成下跌,那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会更大。不做出正确的判断,后市还会反复被市场教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