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8万亿质押地雷或引爆 9公司触及警戒线

近期,银河生物、科林环保、欢瑞世纪三家公司股权质押“爆仓”危机的出现,再次引爆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地雷”。上述三家公司均公告,由于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或约定质押率而停牌。此外,仅7月18日一天就有8家公司发布了补充质押公告。

近期股价的大幅下跌再次引爆了股权质押风险。7月17日,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创业板指数重挫5.11%,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

  银河生物7月18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自7月1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截至7月17日收盘,公司质押给第一创业证券和长安国际信托公司的5.13亿股,占该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97.64%,已触及平仓线。此前两个交易日,银河生物连续跌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