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度暴跌 挖掘稳健品种是制胜之宝
?

上周五逆转式的反弹,本周一的行情并没有延续,由于盛传的平准基金、降息、降保证金三大利好全部落空,股指开盘后便展开震荡下行的走势。上证指数开于1961.21点,最高1974.47点,最低1893.34点,收于1897.06点,下跌72.33点,跌3.67%,成交额560.92亿元;深证成指今开盘6694.54点,最高6745.41点,最低6466.19点,收于6466.19点,下跌245.17点,跌幅3.65%,成交额249.98亿元。


?


消息面上:1、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介绍,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已出台《紧急落实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工作方案》,重申资金投向和安排原则,防止重复建设,盲目投资和“豆腐渣”工程;2、国家税务总局一位权威人士日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由于当初的公路法修正案中已明确要将“燃油附加费”改为“燃油税”,故其实施不需再经过人大审批。不会拖到明年,与油价调整同时进行。3、证监会21日发布《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


?


盘面观察,大盘指数震荡式下跌,个股普遍呈现下跌,两市只有两百只股票上涨,其中上涨的板块只有前期表现一般的商业连锁和医药行业。前期超涨个股明显回落,部分地产股、水泥股、迪斯尼概念股、通信股、交通运输股等居跌幅前列。而权重股震荡下行,部分拖累了指数。市场成交略有减少,显示观望气氛较浓。券商板块虽然有ST长运过会的好消息,但跌幅仍超过4%、国家48亿元投向农村卫生建设的消息成为今天医药板块启动的导火索,该板块涨停个股有3家,包括基金重仓股广州药业。4万亿投资计划推出后首个特大型重点工程开建,我国第九座核电站——位于海峡西岸的福清核电站正式开工,这将对核电概念股形成刺激,核电概念股再次启动,除中核科技外还有国内核空调行业的龙头哈空调,核电设备配套零部件生产商太原重工,核电厂电源系统的奥特迅表现较好。通信板块今天处于跌幅前列,其中中兴通讯领跌,跌幅达9.55%。中石油今天一路回落,目前跌幅接近2%,中国石化跌4.63%。招商地产受增发消息影响,午后跌停,并拖累地产板块居跌幅榜首。大小非解禁后筹码蜂拥出逃的海通证券连续两交易日巨量封住跌停板,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信心打击。


?


技术分析


今天的量能水平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此轮反弹行情以来,游资的短线抄作的个股普遍出现回调整理,而权重个股未能及时接过第二棒,盘中热点相对缺乏,只有前期滞涨的品种出现补涨。指数需要通过适当的调整,消化浮筹,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入,才能为下次突存提供更的能量。目前,指数已经显示出调整迹象,收盘价又下探至1900点下方,给后市的行情带来较大的阻力。


结合日K线形态与均线系统,数次冲击60日均线未果,指数选择震荡下跌调整,量能开始萎缩,今天再度收中阴线,技术形态恶化,5日均线出现转向,并即将下穿10日均线,而20日均线1850点附近有较大的支撑,再从周K线上看,5周无均线位于1865点位置上,因此后市短期支撑位应该在1850附近,大盘在此区域完成整理的可能性较大。MACD指标上,DIF开始走平,而红色柱状开始缩减,表明大盘将进入短期调整。


另外,外围股市的担忧情绪也对国内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市场需要通过震荡来消化多空双方的分歧,并能找到下一个可持续性的热点,如此,大盘仍有机会逐步走稳再续反弹行情。短线需回避前期超涨品种,谨防大幅回调。可以考虑逢低吸纳前期滞涨的优质个股,如家电下乡带来的相关个股机会,优质蓝筹品种苏宁电器值得关注。


?


?


个人观点:力求做的更好 愿交天下好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