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底部蓝筹期待三中全会编故事

? ? ??这一段一再说沪指如果向上突破最得力的干将就是金融股,昨晚公布了中国平安联手马化腾、马云打造‘三马’互联网保险巨无霸,这样重磅的利好即便在大跌市里都会引起保险股强烈的反弹,可耐心的主力连同银行股一起保持队形,始终在均价线周围震荡,继续考验股民的耐心。另一方面由于指数不明朗,前期爆炒的题材股继续出货,跌幅榜前列的000532、300074、600228、002153、601118、600332等等大多数都是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这里面主力获利盘巨大,看到大盘没有大跌继续出货在情理之中,目前指数变化的重点依旧在金融股为首的底部蓝筹!

? ? 打开银行股的走势,清一色的在回调后的重要支撑位附近,平均市盈率不足5倍,4只保险股也都在扎根的态势下,平均市盈率13倍以下,从概率来讲在这个位置让这些底部蓝筹股大跌引发指数大跌需要很大的利空,相比之下久跌必涨,在这个位置向上做多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都既在情理之中又容易得多,周五看盘的要点就是这些一直固守在炮台的金融股,看谁能打响第一枪! ? ? 题材股经历了前面的天津自贸区和反垄断石油概念后,今天又出来个天然气荒概念,明显有江郎才尽的感觉,个人认为现在看盘和股票配置的重点就看业绩和基本面,题材股的炒作已近尾声,能编的故事都编的天花乱坠,小孩子都腻烦了,炒题材导致的泡沫,挤泡沫就要套无知散户。现在的机会就在价值洼地的底部蓝筹,反复讲了,否极泰来,长期下跌没有涨幅的,只要业绩有支撑的蓝筹股,越低越安全,越低越有价值,下一波股市上涨的先锋就是这些绩优滞涨股! ? ? 至于编故事,任何板块都有,煤炭股就是底部蓝筹,始终不涨,今天的天然气荒引起的煤炭股反弹说穿了就是导火索的问题,本质就是跌太久了。三中全会的大棋一下完,我想不止涉及到那些互联网、电子支付、民营银行一类的创新概念,还有改革概念,那就是产能过剩的钢铁、有色、化工等等底部周期性行业也会出现并购重组的题材,中国人爱听故事喜欢幻想,那么蓝筹股质地好是老实人不会像白马王子那样花言巧语可能不讨中国人喜欢,念书的时候听女同学说‘男不坏女不爱’,那么就等三中全会也给蓝筹股编个有趣的故事吸引你们这些故事迷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