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份下半月操盘记录:也许就一次反弹的机会!一起等待它的来临!

8月18日/星期一/15:15   又一轮暴跌如期而至



    在上周四,我在博客里,大致谈到了三颗星后,隐藏的风险越来越大,也提到了这个礼拜大盘可能破2300,最低可见2260。基本与很多人谈到的2001年的高点2245点比较接近。今天的暴跌,可能是市场对包括明天宝钢近120亿股宝钢股份限售解禁股上市流通的担忧,有关数据报道,本周的解禁股占本月的69%,恐怖之极!周末管理层所谓的“六大利好”,大致看了一下,不客气的说,都是扯淡!


     大小非作为一种“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的所有投资者面前,犹如草原的兽中之王——狮子,主宰着这个市场,处在生物链的顶端!就目前管理层的态度的立场,狮子将张开血盆大嘴,把其他物种一只一只,全部吞食。这种力量没有人能控制和制约,A股将在大小非的肆虐下,坠向无边的深渊。


      明天大盘惯性下跌在所难免,空头破2300将如过无人之境。上半周估计难有作为,不过上半周的暴跌可能恰好为周四、五的反弹打下基础。依然坚持2260点附近是比较好的短期反弹买点。但时间上最好延迟到周四见2260甚至更低,那样超跌反弹的几率更大,更容易成功!


    南车的逆市上涨,让管理层笑了。不知道有多少散户今天接了盘,我只能说,今天所有参与南车的资金,都是在助纣为虐,都是在厚颜无耻的给管理层面子,很多散户都在南车开盘前,大声疾呼拒买南车,但一定依然有散户参与!散户进去的,多半是为了博取一个短差,一切皆为利益,也引证了索罗斯的一句格言:资本市场与道德无缘!也许,明天南车还将上涨,也许今日进去的,明天就开始走上被套之路,但无论怎么,南车的低价发行,已经毫无疑问的证明了:这个市场已经开始不好圈钱了!大口吞吃散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起,进入吸食散户骨髓阶段!


8月19日/星期二/15:40   下跌中继,适当买入  


    早盘直接低开低走,最低2284,基本与我个人所设想的目标点位接近,量能上,有所萎缩,以现在的点位和价格,380亿以上算是放量,500亿以上算是比较大的量了.短期估计很难超过450亿。盘面看,今日热点主要是电力板块,可能跟火电上网价格调整有相当的关系。总体上,我个人觉得今日大盘这根K线应该是一个下跌中继。大盘在本周再破2300的可能比较大。


   今日在盘中买入了部分ST派神和京能热电.ST派神暂时获利4个点,京能热电尾盘追入.没有赢利.估计电力明天可能还有机会走高。两个股票都以反弹操作为主。明天或者最迟后天卖出!仓位1/3。002118已经在昨天上午全部清仓,打算跌破12元,全仓杀回!


 


8月20日/星期三/20:30  切勿在暴涨中迷失方向  


    8月份对大盘有两次误判,一是8月7日,以为大盘到了箱体底部,应该反弹,结果暴跌;二是今天,感觉昨天应是下跌中继,今日可能继续下弹2300,结果大盘放量抓狂,暴涨178点!量能上,也放出了近期天量! 五大利好传闻导致今日暴涨,传闻还没有变成现实,截止目前,并没有看到实质性利好出台。只不过盘面价量关系,以及资金的积极介入,让大家看到了朦胧的机会所在。欣喜之余,切莫迷失方向,必须认真思考:今天的600亿是谁在买?又是谁在卖?


    我的思路是:战略上可以按反转看待,但战术只能按反弹操作。实现自己的目标利润,就应该谨慎第一!到目前为止,8月份还亏损10%左右。今天,很幸运的是,用余下的资金买入了权证580021,危险的是,没有落袋为安!目前赢利6个点。


    8月份的反弹的机会,就在本周,我们终于等来了。


   


8月21日/星期四/22:25   “传闻”是无中生有还另有隐情?



    量能小幅萎缩的情况下,大盘深幅下挫,大盘昨日抓狂让所有的空仓者目瞪口呆,坐卧不安。今日变成多头的捶胸顿足和仰天长叹,充斥在媒体的信息诸如“传闻落空”“传闻澄清”………让大家无所适从。我认真看过每一篇报道和文章,有三点感悟:一、对“传闻”进行质疑和否定的几乎都是机构、经济学家等市场人士,惟有关于“平准基金短期难以推出”的言论出自“证监会相关人士”,阿猫阿狗,总有个名字,但没有看到名字,干什么的也无从知晓,也许是证监会看门的老头或者打扫卫生的阿姨也说不定,他们毕竟也属于“证监会相关人士”。二、看起来“传闻”是谣言,但谣言可以蒙得了散户,却蒙不住大机构和大资金,毕竟他们的信息扑捉水平和信息来源都高出我们散户千万倍!而昨天的行情很明显不是散户能发动和制造的。三、涨了一天,赶紧有很多人出来对“传闻”进行逐条分析并一一予以否定和质疑,而这些人,又都是市场人士,这就值得回味了,市场制造“传闻”,市场又主动澄清“传闻”,其热心程度和反应之快超出想象,实在耐人寻味?反倒是权威主管部门证监会的头头脑脑没有并没有粉墨登场,出来进行辟谣和澄清。


    又想到前段时间,尚老板关于严惩市场造谣者的讲话。“传闻”属于造谣吗?假的肯定就是。但证监会没有直接辟谣或出面澄清,看来真的与假的并不是界定是否谣言的标准,作用是负面还是正面才是关键,象这样有利于股市的“传闻”,姑且睁只眼闭之眼,毕竟“传闻”还起到了“维稳”的效果,早知这样,前段时间就不用喊口号了,多搞点“传闻”,怕是效果好得不得了,通过这件事,尚老板也许开窍了,又学了一招。又或者“传闻”之中某些内容真有其事,天机泄露,只能装聋作哑!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昨天大家都对“传闻”寄予厚望的时候,我却泼冷水,今天大家对“传闻”灰心失望的时候,我却在打气。并不是我立场不坚定,而是市场实在太善变。


    罗罗嗦嗦,闲扯一大堆。还是走着瞧吧,狐狸的尾巴总会漏出来的!今日南车港股接近破发,引发A股直接跌停,南车怕是击股传花又到了散户的手中。中石油的散户值得同情,南车的散户却只能受到白眼和奚落!    


    [今日操盘回顾] 早盘把昨日的580021权证走了,一共赚了8个点。难得000779这几天能在阴晴不定的市场,迈着小碎步继续朝上爬行,差不多有10%的浮赢了。今日在尾盘以6.45和6.30的价格买了少量的002015,暂时被套。


8月22日/星期五/22:25   震荡中依然大有机会



    大盘继续震荡下跌,量能进一步萎缩。机会虽然很小,但依然存在。乐观估计,大盘下周初可能震荡盘升。因此,可能给很多个股赋予更高的上升空间。   


    证监会:不会限制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流通。再一次向市场宣告,大小非的利益远比散户的利益重要。二级市场只能自求多福,很可悲,也很无奈。事实上证监会真的到了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地步,联想到证监会网站上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其口是心非昭然若揭!市场和政策总是针锋相对的,你对我不仁,我对你就不义,南车的连续大跌就是最好的佐证。

    [今日操盘回顾]00077 9没动,002015做了两次T 0,上午-3%进入,-6%割肉;下午-7%进入, 0.8%走了,总的来说失败部分成功部分,成本有所摊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