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满仓、节后不慌!

?目前2013年收官之战成为了市场热门话题,对于A股市场来说2013年并不算完美,虽然有1949点反弹,有创业板牛市行情,指数没有跌多少,但是与全球市场相比显得十分狼狈,全球市场全部红红火火、涨升一片,唯独A股市场疲软不堪



? ? 而对于A股的疲软,相信投资者已经习以为常了,从07年大牛市之后,A股熊了5年都时间,这5年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放在A股身上,显然没有见到任何成效

? ??

但只有找准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才能有效开发资本市场功能,提升资本市场开发价值,促进产业发展,尤其是战略性产业发展资本市场具有不可缺失的地位。好在管理层已经意识到问题根源所在,以国务院名义发了国九条,这说明了管理层的重视程度,所以综合来看,2014年首个交易日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 ? 第一,主力机构调仓换股基本完成;前期中外机构仓位大变动说明机构年底战略性布局,外资加快入市步伐这点我们应高高度重视,他们屡屡成功抄底不是偶然现象,而基金最近大幅度减仓同样说明一个特别明显问题,公募基金仓位的变化往往是市场的反向指标,他们在大盘指数处于高位时候往往高仓位,而低位时候反而杀跌出货。

?


第二,前期钱荒一直是制约市场向好的障碍,同时也是造成大盘大幅度杀跌原因之一,随着新年的到来以及最近央行频频出手采取措施,市场资金紧张局势已经有所缓解,因此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当然市场资金面紧张在明年不会有很大改观,而周二银行股的大涨就是最好的证明



? ? 第三,日线KDJ指标低位两次金叉,这是非常明显的抄底信号,而且MACD绿柱缩小,技术上支持大盘进一步向好,从60分钟K线显示小双底构筑已经完毕,大盘短线反弹已经获得支撑


? ? 第四,深市持续活跃引领行情走出低谷,不知道朋友们近期有没有发现,深市成交量一直领先于沪市,并且成交量放大的非常明显,最近行情发展重心已经在深市,而深市作为IPO发行的主要市场,那么在新股发行的短暂利空之后,以深市为首的低价小盘股将成为新一轮牛市的发动者,就如年初创业板牛市一样,所以2014年行情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对于布局思路,我认为接下来朋友们可以重点以小盘 业绩高速增长的个股为主。

? ? 第五,政策暖风,国九条出台,这说明管理层已经对于当下市场的弱势有了深刻的认识,虽然短时间内大盘还需要消化IPO重启后的利空,但是从长线看,这无疑不是管理层一招取胜的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