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过去美国股指怎就变成中国的十倍?

9月15日,是美国雷曼兄弟倒闭十周年。正是这家百年老店的倒闭,让全世界意识到,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大风暴向全世界袭来。

  十年前的9月16日,中国的股市也经历了灰暗时刻,沪指跌破2000点。

  同样是十年,十年前的美国道指跌破8000点,现在超过25000点,正是如火如荼;中国的股市经过十年,沪指却从2000点以下到如今不到3000点。

  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股市怎么了?



只是,市场中总有些“怨气”。

  一是对过去的怨气,使市场信心已经极大受损,无论怎么改革都不情愿,无论向哪个方向改都怨声载道。



  二是对改革的怨气,改革毕竟是需要转换成本的。除了一些既得利益者,普通投资者可能也需要转变观念和投资方式,因而不适应




  三是期待过于急切。几十年的沉疴,不可能一时治好。监管改革稳扎稳打是对的,很多人不理解,一提问题就希望“一步到位”。

  四是证券市场继续改革,需要全方位的配合,公司治理、投资者权益保护等等各个方面的法规都需要完善。



  现在有些对比中美股指的段子,就是这些心态的写照和表现。

  监管者既需要听到大众的呼声、关切包容所有人的声音,也应该保持定力,继续推进、深化改革。



  我们也应该更清楚地看到,监管正位才是“正道”,想要真正“牛”起来,绝对不能靠“风口”来“吹”,而是要沉下心去、忍受阵痛,真正市场化改革,实现价值投资。

  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成为经济的重要支撑和镜像,也是未来中美股市乃至中美企业竞争力、中美实力较量看谁能更牛的基础。

  继续改革不会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但监管正位、市场正位正在实现的路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