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亚伟:究竟选题材还是蓝筹

截止今日,大盘的反弹已经持续了四天时间,这一点符合上周四形成的弱反弹格局,反弹力度弱但时间久。不过我们看到虽然主板的反弹力度弱,但是代表题材股状态的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指数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创业板指数连续四日大幅反弹,今日再创历史新高。

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大家究竟应该选择以金融板块为首的蓝筹股,还是以题材炒作为噱头的小盘股。这个问题如果放在一周之前,那么毫无疑问,必然是金融股们,而到今天,很多人又会开始怀疑,认为小盘股的机会更大。

显而易见,散户投资者的不断怀疑和不坚定是主力最乐意看到的局面,正是由于怀疑和不坚定,主力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让散户不停的切换,折腾到最后的结果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利润都装进主力的腰包。基于此,笔者建议大家,在如今市场主板与小板极度对立的情况下,来回切换是操作大忌。

而对于究竟该选主板蓝筹还是题材小盘,简明一些说,小板平均70倍市盈率,只要跌起来,怎么跌都是正常的,主板以金融股为首的蓝筹股熊市数年,只要涨起来,怎么涨也都是正常的。在这个现实状况下,投资者究竟应当选择主板还是小盘,是不应有任何疑虑的。

王亚伟新浪:www.eastmoney.com/u/509185310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