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疗器械板块集体高潮涨停?

1.医疗器械(医疗器械5大子领域的龙头企业):心血管介入,2006年~2008年完成进口替代,2009年~2012年享受行业稳定增 长,年复合增速24%,将围绕心血管领域进行产业链延伸和多元化发展。代表公司:乐普医疗、微创医疗和威高股份。高质耗材,进口替代和消费 升级带动高质耗材整体维持20%以上增长,血液透析 成为行业新亮点。结合血液透析服务,未来透析耗材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代表公司:威高股份和阳普医疗
医学影像 ,长期曙光初现。政府采购锐减和一次性配置特征拉低行业增速,影像企业面临战略转型 。新兴市场出口、国内升级换代和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行业恢复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未来几年国内市场年复合增速10%,发达国家市场年复合增速低于2%,新兴市场年复合增速7%~9%。代表公司:迈瑞医疗和万东医疗
家庭器械,消费升级和二三线市场需求释放将拉动家庭医疗器械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强势OTC渠道成为行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主要壁垒;优势渠道搭载新品放量成为家庭医疗器械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看点。未来几年行业年复合增速25%~30%。代表公司:鱼跃医疗九安医疗
感控灭菌,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和新版GMP改造带动政策性配置需求上升;基础灭菌设备升级换代又迎来行业整体稳定发展。未来几年行业年复合增速15%~20%。代表公司:新华医疗

2.创新药:A股市场来看,创新研发实力较强的贝达药业恒瑞医药信立泰天士力等医药生产企业,以及在创新药研发中充当重要角色的医药外包服务公司如泰格医药博腾股份博济医药等,都将在创新药的系列政策红利 中充分受益。其中,贝达药业自主研发的国家1类新药埃克替尼,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靶向抗癌药 ,2015年在国内治疗肺癌的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物市场占有率已达28.16%,且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据悉,截至去年6月底,贝达药业共有20个在研项目,其中涉及6个一类及二类新药在研项目。

3.中药:
云南白药,公司作为中药白马股,经营业务已经覆盖中药全产业链,同时公司在大健康 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核心产品云南白药( 000538 )系列继续维持稳定增长;经过持续培育,普药类的产品已经开始明显增长,全年预计增速为20%左右,以气血康口服液、血塞通胶囊为代表的一系列具备较强市场潜力的新品为普药板块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可靠保障。中新药业,公司旗下拥有101 个独家品种,国宝级中药4 个,国家机密品种1 个,国家秘密品种3 个,拥有中药保护品种8个。同时拥有“达仁堂”、“乐仁堂”及“隆顺榕”三个“中华老字号 ”品牌。这都是公司的核心资源优势。
精华制药,公司有享誉海内外的传统名牌中药季德胜牌季德胜蛇药片、南通牌王氏保赤丸、宁宁牌正柴胡饮颗粒,有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固本咳喘片、晕可平糖浆、金荞麦片等,这些中药制剂都有着广泛的历史背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东阿阿胶,公司拥有中成药、保健品 、生物药3大主导产业,100余个品规。其中福字阿胶为国家保密品种。复方阿胶浆为国家秘密技术产品,全国医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中国药品品牌榜”补益类上榜产品,畅销全国33余年,累计销量超过135亿支。

4、异地报销:易联众( 300096 )主要为医疗行业提供信息化 解决方案,还与腾讯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广 医保支付业务;
东华软件( 002065 )与京东签订了共同开展互联网医、药产业闭环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