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区块链概念股一览

最新区块链概念股一览
1、 300468 四方精创;2017年1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IBM合作开发的产品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首个转化为实际应用的项目,“CCBA Blockchain for BancassuranceProject”在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施。该项目是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保险业务的应用,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实现保险政策数据的实时共享,优化银行保险业务。

2、 300386 飞天诚信;2016年2月公司在互动表示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

3、 300130 新国都;2017年7月4日公司在互动表示,公司去年成立了区块链研究中心,跟踪区块链技术发展方向,公司的区块链研究中心会聚焦于实际应用,主要是公司所在领域的商业应用及产业战略方面的研究探索。

4、 300377 赢时胜;2016年7月公告将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亿元,认购东吴在线增加的注册资本,此次增资东吴在线将充分利用其在资产管理和金融机构服务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其致力于“科技改变金融”的战略执行力,将在金融科技如人工智能、大数据 、区块链等方面的研发予以部署实施,探索金融科技新技术应用研发与国内金融实务和创新的融合发展。

5、 002797 第一创业;公司是深圳市金融区块链联盟(金链盟)的发起会员之一,一直在参与区块链在证券行业应用的相关课题研究。

6、 002152 广电 运通;2016年3月23日公司在互动表示,很早就关注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围绕数字货币的行业发展需求,公司已成立专门团队开展相关工作,包括区块链技术的研究。

7、 600598 北大荒;公司2017年1月公告拟与中南建设设立合资电商公司,在北大荒农业 物联网 基础上引入区块链技术,建立封闭的农产品供应及农产品区块链认证追溯体系,打造农业电商平台 ,合资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北大荒货币出资1元,持股20%,其余由中南建设为主要出资人的合伙企业中南建设区块链农业发展(深圳)出资持股80%。

8、 000961 中南建设;公司2017年1月公告拟出资2.97亿元设立中南建设区块链农业发展(深圳)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将以股东身份,与北大荒成立合资公司“北大荒粮仓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基于原产地农业大数据打造农产品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建立封闭农产品供应及认证追溯体系。其中,合伙企业公司出资2.9999亿元持股80%。

9、 600588 用友网络;公司2017年1月份拟出资168万元受让博晨技术5.2366%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占博晨技术总股本的5.2366%。博晨技术是一家定位于区块链技术标准与解决方案的研究区块链应用系统的部署及运营的创新企业,核心团队拥有一定的区块链领域研究积累及开发经验。

10、 600797 浙大网新;公司参股的区块链平台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投资机构为郭广昌旗下的投资平台亚东星辰。趣链科技是拥有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的行业领先企业。

11、 002558 巨人网络;公司2720万美元投资OKcoin,OKCoin币行成立于2013年6月,主要面向用户提供人民币对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等数字资产买卖服务,是全球著名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之一。

12、 002657 中科金财;公司是区块链技术主要解决电子数据、电子合同的可信性认证等问题,公司在如何使原始会计凭证、法律合同变成有效而可信的电子凭证和电子合同等方面,有着一定的技术积累和实践基础,目前国内60%以上的银行,原始票据转电子票据的技术支持工作均由公司提供,公司在应用场景方面已积累了20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广大专家和团队达成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适合国内金融坏境的区块链应用,推进国内金融区块链的发展。

13、 002649 博彦科技;公司是“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

14、 002063 远光软件;2017年5月31日晚公告为布局区块链产业,同时借助第三方的资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远光资本拟与启迪创业投资、广西启迪数字、启迪创新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启迪远光区块链产业基金 。基金规模2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4500万元。

15、 002537 海联金汇;公司子公司联动优势已成为金链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会员。

16、 600446 金证股份;2016年5月31日,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成立大会在深圳正式召开,公司为大会发起成员之一。

17、 600570 恒生电子;公司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

18、 300202 聚龙股份;公司云象区块链成立于2014年10月,是超级账本项目Hyperledger的成员。云象专注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身份验证、电子证据保全、供应链 管理、产品追溯等商业智能合约应用,也为行业私有链应用提供安全、部署成本低的区块链数据库产品。已发布的云象BaaS平台在性能、安全、隐私、接口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申请了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

19、 600093 易见股份;公司与IBM开展合作,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的运用,以区块链技术提升公司供应链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 300542 新晨科技;2016年9月29日公司在互动表示,公司现在有在做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发。

21、 002268 卫士通;2016年4月11日公司在互动表示,公司目前区块链还处于前期技术储备阶段,暂无相关应用。

22、 002177 御银股份; 2016年4月13日公司在互动表示,区块链技术由于最近互联网金融和在支付行业的应用得以引起广泛关注,相对于集中模式,它能够更加快速、有效、低成本解决信用认证的问题,目前公司有组织团队进行研究,希望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安全及身份识别领域的应用机会来提高公司产品的安全和效率。

23、 300465 高伟达;2016年8月公司公告与中信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 、区块链等领域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业务模式的系统化创新,支撑和引领中信集团产业互联网 战略规划的落地和发展,合同为期限三年。根据公告,第一阶段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集团和子公司物联网和区块链应用开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