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力参考

华力创通(300045),公司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研发的通导一体化基带芯片已经应用到公司自主研发的4G全网通天通智能手机,未来随着5G技术的应用及普及,公司研制的芯片也会融入相关5G技术。
士兰微(600460),士兰微的加速度计传感器目前已经进入了展讯的参考设计,2018年加快向手机其他传感器的拓展。在终端基带芯片上,展讯是逐渐成长的势力。
信维通信(300136),信维通信表示,公司LCP传输线产品已用于高通5G基带芯片和5G毫米波天线模组之间的连接。
通宇通讯(002792),通宇通讯专业从事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微波天线等。
长电科技(600584),长电科技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芯片封测企业,未来可能受益于苹果基带芯片的中国生产计划。



苹果为何收购?
苹果为发展5G手机,向高通支付了40亿买美元才达成和解,显然受制于人不是苹果的风格,在苹果和高通和解之后,下一代的苹果手机将继续安装高通的5G基带,英特尔就打算停止5G的基带处理器开发,剩下的选择就是高通和华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苹果是没有退路了。
对国内厂商有何影响?
苹果通过收购,已经握有大量的通信专利技术,理论上发展自己的5G芯片已经是可行,但对于苹果来说,它自己负责的是设计业务,就像其出色的A系列处理器是交给三星代工的,而在5G芯片领域,国内厂商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因为我们帮华为就生产过,加上苹果对中国供应商的好感度一向很高,所以机会绝对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