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文化传媒主升浪即将到来

? 昨天的盘面,因为受到了存准率的下降的刺激,展开了一次级别比较大的反弹,但在午后突然显得无力的表现使得大盘重新回到了2400点以下,给了我们对后市的些许担忧,这也直接导致了今天的盘面走势承接了昨天午后的弱势行情,跌跌不休。但是,弱势之中存在亮点——那就是文化传媒板块的再次异军突起,让人感觉到它们即将再次发力的可能。

  大家应该还记得,在本轮从2307点开始的反弹当中,文化传媒板块在盘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它带领大盘走出底部并节节攀升,其中的个股行情更是精彩纷呈。我相信,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国家把文化产业视作未来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后,没有多少人会把它当回事,甚至可能在文化产业第一波行情拉起的时候,大家会认为这只是短期炒作行为,没有什么持续性,但该板块最终演绎出的走势却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近阶段,文化传媒板块随着大盘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调整的幅度已经接近半年线的位置,但相对于大盘指数而言仍然属于强势。在这之中我们发现到,一些前期板块中的强势品种最近跌势有所趋缓,甚至有点短期转强的味道,而且经常会在盘中突然进行一波拉升带动整个板块活跃起来,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我近期一直关注的乐视网(300104),这两天已经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而且后市将继续看好它的表现。难道文化传媒的第二波攻势已经有呼之欲出的苗头了?我想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最近无论从各地政府官员还是从中央领导人的谈话中,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文化产业大发展现在仅仅是个起步!后续的政策会不断推出,扶持的力度会不断加大!我想这样的一些言论从根本上就表明了该板块后市依然有戏,而且上涨的力度或许会超出之前的第一波攻势,迎来真正的一波主升浪行情。在我们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中,也已经有不少企业已经先知先觉的在不断挖掘自身的文化资源;本身并不是以文化为主业的公司,最近也纷纷通过资产收购注入文化资产。由此可见,文化传媒板块的价值还是可以继续的去挖掘,其蕴含的潜力和机会仍然是非常巨大,我也继续看好其未来长期走势。所以,没有抓住其第一波攻势机会的投资朋友们,或许现在同样的大好机会已经呈现在你的面前,逢低布局文化传媒板块中的个股相信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给大家带来比较可观的投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