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信心乃市场大计

? 昨天在财经网站上看到一则新闻,不禁让人心寒。该文标题为“A股上演七步灾难大片,股民直呼伤不起”,文中以改名今年全国热播大片的方式描述了我们已经伤痕累累的市场,诸如“买了浦发,白了头发”、“宝马进去,单车出来”等无奈调侃更是不绝于耳。

  2245,这个对于广大老股民而言应该再熟悉不过了。10年前的6月14号,我们的上证综指从512反转见顶2245,在这之后一路大跌到著名的998,紧接着就出现了6124的那波大行情,而如今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当年的原点。10年间,中国经济增速翻了数翻,而A股指数却依旧原地踏步,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出现如此的背离实在令人难以理解。同时,证券市场作为一种最为贴近百姓的投资工具在这些年里也已经逐步成为上市公司融资的主要,无论是IPO首发还是之后的再增发,股市的池子正在变得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在创出2245点新高的当日,A股市场上市公司总数为1064家,总市值为4.8亿元;而昨天盘中再次回到2245点时,上市公司数量已经激增到了2329家,总市值更是达到了22万亿,为10年前的4.5倍,A股流通市值更是10年前的10倍。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广大投资者的参与,把自己多年来的积蓄投身于这个市场,哪会造就目前如此多的上市公司发展壮大,中国经济又怎么会在10年间发展的如此迅速,而如今在全球经济可能二次探底的趋势下,我们的GDP增速却仍领跑整个世界经济体,虽然近年来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全年9%左右的高位,这意味着什么?我想投资就代表着希望今后得到一定的回报,投资者把大把的钞票都借给了国家去搞经济大发展,到头来却在什么都没得到的同时,还受到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试问:这样的市场以后还有人敢踏进来吗?!还有多少人会相信投资那最为基本的理念?!一旦没有人再来扶持我们这些上市公司扩容发展,那中国经济迟早会变成一滩“死水”。或许我们对宏观经济的复杂性有不可预见的一面,但无论怎样,以投资者为代表的经济发展地基必须要得到保护,一旦根子都出现了动摇,那我们也就谈不上什么发展了。所以这样一些问题非常值得我们管理层好好的进行探讨和研究。

  10年间,我们的市场的确出现了一些制度上的问题,投机现象以及市场泡沫十分严重,操纵市场和内部交易也被屡次爆出。在新一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后,这几方面成了重点打击对象,目的就是还原给我们一个健康的市场环境,虽然说这样的举措会拖累我们A股指数,但希望这样的过程不会太久,因为我们的广大投资者再也经不起如此反复的折腾。如果说,明年宏观经济首要目标为“保增长、促稳定”的话,那我觉得对于整个证券市场来说,“稳信心”将成为明年的首要任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