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30盘前点金【子录早评】日K周K共振地量星,变盘信号渐浓

盘面总结
上周股指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整周微跌0.16%收十字星,再现年内新地量。周一指数跳空高开,缺口不补并高开高打,光脚小阳线为一周打开门红;周二欧美股市普跌, 大宗期货承压,短期情绪转向致两市低开,沪指路震荡走低,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并将周一涨幅全部吞噬;周三外围强势反弹,但A股依然萎靡不振,冲高回落绿盘报收,成交量跌破1200亿;周四全天强势震荡,盘中一度再次回踩2781点确认支撑后深V反转,小幅收涨;周五多空表现谨慎,指数小幅震荡为主,东兴证券尾盘杀跌,拖累两市尾盘全线翻绿。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跌0.05%,成交量1239亿元,深成指数报跌0.13%,成交量2545亿元,创业板报跌0.77%,两市涨停29只,1只跌停。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十字加阳星,量能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继续维持地量水平成交。中短期均线依然空头排列中,股指维持在2780-2860点的平台弱势震荡,目前已经14个交易日维持在2800点上方收盘,而且震荡的过程中四次刷新地量,将变盘点推后的同时也逐步加强变盘的预期。周K收十字阴星,量能创出年内新低,本周将是3097点为基准后第七周,再次形成量价时空的共振。地量之后无非两种走势,一是放量选择方向,二是继续刷地量加重变盘信号,无论后市呈现哪种信号,子录依然坚定285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当然9成以上的投资者不会赞成战舰的观点,因为地量和怀疑都是底部的重要特征,而市场也总是一盈两亏七负。大盘依旧处于缩量筑底阶段,2800点、2850点两个重要的关口短期作为多空争夺的焦点将是方向选择的重要依据,失守2800点,股指或将继续下一个台阶,而一旦站稳2850点,近期的震荡行情将有望结束。技术指标上看,MACD金叉在即,KDJ走平,多空处于平衡的胶着之中,子录因子弱底背离中,修复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控制好仓位耐心守候。

操作策略
股指不在缩量中继续缩量,就是在爆量中选择方向,继续缩量并不是坏事,而是正在集聚变盘的能量,而且毋庸置疑是:地量往往是中长线资金进场的机会。子录坚持2850点下方不做空的观点,指数能放量暴跌么,子录不排除该可能,但是子录认为可能性微乎其微,当空间和量能都缩水10%后,技术性反抽也一触即发,且行且珍惜。周一建议关注2800点的支撑,2840-2850点压力,短线重点OLED,GPU及虚拟现实题材股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