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01九指叔盘前点击【早评】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

盘面总结

七月收官之周,市场以断头铡刀演绎着“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寒意弥漫,让人感觉到像在深秋。周一沪指精准在20日均线附近企稳反弹,周二光头光脚中阳线收复了前面8个交易日调整的空间,再次站上所有短期均线。当投资者憧憬着反弹新高的时候,周三市场再次在监管层抑制“资产泡沫”及限制银行理财产品等利空的共振下走出断头铡刀,周四周五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维持弱势震荡整理,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的平复。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跌0.50%,成交量1702亿元,深成指数报跌0.64%,成交量2614亿元,创业板报跌0.81%,两市涨停15只,4只跌停。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阴线,成交量较前一日明显萎缩,继续震荡整理平复市场的恐慌情绪,遗憾的是收官之战未能有效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目前来看,10日均线也死叉20日均线,短期趋势逐步进入空头排列,而且3000点连续三天的失守,多头信心遭到重创,而创业板当周重挫逾5%,对市场人气更是造成沉重的打击。不过,经过巨量恐慌砸盘,短期风险得到宣泄,继续做空的动能也强弩之末,而且考虑到近期的调整与监管层的最严监管息息相关,A股才陷入“政策市”困局,而监管层的真正目的无非是延长筑底时间,让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并逐步完善和规范制度,尽管让人感到有些矫枉过正,但最终是为慢牛格局做好铺垫。“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投资者应淡化短期的波动,坚定信心持股,股灾过后的历次长阴杀跌后都会有技术性反抽行情,若能配合量能的逐步放大,反抽也可以转化为反转。深港通、养老金入市的预期越来越近,对指数中长期稳定都是积极作用,因此对8月份指数还是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技术指标上看:MACD,KDJ向下发散,助力空头,指数有望用红旗招展来迎接八一建军节。

操作策略

恐慌暴跌显然已经超调,理性回归还将是主基调,建议大家坚定信心,风物长宜放眼量,耐心等20均线附近再做好高抛准备。周一关注2968点的支撑,5日均线的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可重点关注次新、车联网及深港通等题材股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