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如此变脸?

周一大盘可以说出乎所有人意料,周末会议现在被解读为利空,市场整体出现明显系统性风险,创业板,中小板等个股再度成为重灾区,几乎全面崩盘,大跌9.9%以上的个股竟然有540多家,这么多恐慌盘集中释放,市场没有承接盘,大跌就不可避免了,错了就认错,实际真的没必要找那么多原因,大盘股完全把控的指数本来上涨群众基础就不牢靠,稍有风吹草动,多米诺骨牌效应就开始表演了,业绩变脸大跌情有可原,业绩大增也是跌停一片,市场没有了合理的持股逻辑,进场逻辑等待市场的就是大跌一条路,业绩和成长性是市场永恒的主题,如果只看一类蓝筹,如银行,保险股一枝独秀去表演,早晚会黔驴技穷,图穷匕见,明天最后的机会,如果继续不能收回3200,大盘将彻底改变近期的上涨轨迹,下方3168近在咫尺,按这个趋势,不去考验概率不大了,该认错坚决认错,尊重市场趋势。


盘面上,银行、保险、石油等涨幅居前,软件服务、航空、环保等跌幅居前。两市一共17家涨停,474家跌停,156家上涨,2864家下跌。早盘破位反抽后反复预测3200有强阻力,实战早盘止盈多只个股,当然也有做错的,该止损坚决止损,这样的市场趋势中午就说了收盘看跌,但尾盘加速下跌就有些不好理解了,这里只能解读为周末都认为严管是利空吧,机构和游资先发难,散户恐慌抛售所致,既然没有收回3200,大盘趋势直接转弱,如此变脸,害苦的只有股民了,大盘没有确定趋势前,超短线建议全面停止。




技术上看大盘小箱体震荡已经结束,大盘宽幅震荡随之而至,大盘这样走,真的和我们前期预测越来越一致,早盘瞬间被砸,冷静过后决定短线大幅减仓,能止盈的建议全部止盈,该止损的坚决止损,降低了仓位,面临系统性风险心态就会好很多,破位也罢,震荡也罢,洗盘也罢,股灾也罢,只要你保住了本金安全,后市大把机会等着你,MACD开始死叉,这是转势信号,不得不防的信号,所以尾盘开始全面叫停,先不要着急,等新的震荡区间趋势明朗后,好机会会等着我们。周二这个趋势还有探底概率。


操作上,前期我们主要围绕资源涨价受益股和航天军工股操作,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从实际盘面来看,大盘有了变化,我们就跟随市场资金走,建议稳健者先休息观望为主,激进者主要目标锁定资源涨价受益股和一些滞涨的二线蓝筹股,但必须是市盈率很低的个股,具体个股请来本直播室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