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兴国或使创业板迎来新转机

受欧美股指收涨和中美贸易战有所缓和的影响,早盘沪深两大股指出现微幅高开后在资源股的带动下一度走高,而其他权重蓝筹也紧随其后,创业板低开后也被带动震荡上行。不过获利盘承兑的挤压下,部分题材股出现分化,但指数总体呈现高开高走格局。从盘面上看,受商品期货夜盘上涨刺激,有色金属全天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涨多跌少,中国铝业强势封板,这个也是股指全天维持强势的关键所在。



技术上看,大盘周四全天维持红盘运行,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好在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犹在,短期无忧。小时级别上指数结束连阳走势,回踩MA5,不过MACD指标趋势较好,当前的调整是为日后的上涨做准备。深成指成功收复5日均线,止跌企稳意味彰显。不过上方的均线密集区短期看对指数依旧形成压制,快速上攻尚难一蹴而就。创业板今天则维持弱势,午后出现快速跳水翻绿,但是仍处于牛熊线之上,因此盘中下挫主要针对昨天反弹的一种洗盘,只要运行于年线以上短期则无忧,后市将以震荡发方式实现以时间换空间。


周三盘中传出资管新规公布时间推迟的消息,可以说是A股迎来惊天大逆转的关键,尽管盘后面又有媒体辟谣,不过这意义不大。此外昨日央行超预期降准的利好也被市场重新审视,央行用长期货币手段置换中短期的MLF,向市场释放出流动性偏积极的信号对投资者信心有明显提振。因此,龙哥认为随着短期恐慌解除,A股延续大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但对于上涨空间切勿有太过乐观的想法,在情绪面平复后反弹可持续依然存疑,尤其是中美贸易战没有始终没有博弈出一个相对确定性的结果,接下来行情仍将以结构性分化形式呈现,操作仍以低吸策略为主,选股仍以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成长为重点。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如果伙伴们觉得龙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龙哥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龙哥博客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