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基建崛起 历史时刻是否到来?

今天沪指盘中重返2700点,大基建、钢铁板块齐发力。1、指数低开,开盘两市积极上攻,一度冲高之后,大盘开始回落,多头持续性不佳,此后大盘板块轮动加快,指数持续走弱,午后两市逐渐回暖,在物流、大基建板块的带动下,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此外,次新股也全线回暖,市场做多氛围稍显好转,总体两市赚钱效应有所提升,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尾盘,大基建持续发力,大盘单边走强。沪指涨1.82%,深成指涨1.67%,创业板指涨2.04%。2、板块概念方面水泥、大基建板块领涨,养鸡、白糖板块领跌。3、两市共3113只个股上涨,57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54只;275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跌停,2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1%。4、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6.91亿,深股通全天净入3.99亿。


今日市场的亮点在午后,市场在建筑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大涨,各大指数全面跟随。建筑板块的上涨跟消息面有一定关系。消息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8年9月18日(周二)下午15:00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介绍“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另外,大基建板块崛起,还是中美一有新的消息,就扩大内需大搞基建的原因。


当前市场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今天基建狂潮筑底,后面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从压制股市的内部因素来看,政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向,特别是制约大盘的核心变量信用利差已经出现了持续回落的态势,“社融同比大幅回落”与“信用利差大幅飙升”这两个压制股市的因素将会被移除。二是外部环境出现好转,而近期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也将从稳定市场情绪及影响资金流动两方面对市场形成利好。三是市场基本面不差。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仍然不错,ROE持续提高。


自2015年6月以来,A股市场个股跌幅中位数已经超过70%,这是较为明显的底部信号。在股市估值较低的当下,趋势资金大概率还是比较谨慎,增量资金主要来自长期配置型资金(海外资金、保险、社保等),所以方向上超跌后寻找价值投资洼地,一个方向选择估值最低的金融类,另一个方向选择估值虽然不是很低,但已经经历过3年调整消化的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