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懂爱国红两大成因,方知今天怎么做

早间精选


9.18这个特殊日子,A股终于雄起,强硬爆打空头,以一根大阳秀自己的肌肉,没有忘记“落后就要挨打”历史教训,强力收出爱国红,这才是真正的回击!


9.18对中国发难,宣布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


9.24关税在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中秋节生效;


现在想来,昨天的爱国红是不是很重要?那么能否继续延续呢?


1.一方面上来说,昨天收出爱国红,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基建,昨天全面高潮,叠加盘后利好刺激(不仅发改委,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是这个主题:要扩大有效投资,按照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要求稳住投资。按照计划,地方政府4个月将发行万亿专项债,在稳投资的背景下,这些天量资金,基本都会用于基建投资!)龙头明日必然高溢价,预期太过一致,后边就不好接力了,昨天没有埋伏好的,今天在分化中不要追涨;


2.美国2000亿重锤落下,特朗普真挺坏的,而且别有用心;美国的这个举动,标志着中美博弈进入白热化,由于中美贸易的悬殊,中国不可能对等,但摆出了自己的决心;现在咱们还剩200亿,美国是2670亿美元,看川普敢不敢把剩下全拿来征税了。对股市来说,靴子终于落地,意味着大盘中期见底,但反弹的空间,得看国内的改革,以及政策的力度,今天加码基建、扶持中小企业,就是好事;


也是由于上面海东青说的两个因素,才有了昨天的绝地反攻爱国红!


自中美织毛衣以来,股市确实受到了很明显的冲击,3月开织,创业板月线6连阴,而此前那么多年的历史上最长也只出现过4连阴。股民一介布衣在这件事上什么也做不了,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协议,也给资本市场喘口气。


当前市场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今天基建狂潮筑底,后面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从压制股市的内部因素来看,政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向,特别是制约大盘的核心变量信用利差已经出现了持续回落的态势,“社融同比大幅回落”与“信用利差大幅飙升”这两个压制股市的因素将会被移除。


二是外部环境出现好转,而近期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也将从稳定市场情绪及影响资金流动两方面对市场形成利好。


三是市场基本面不差。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仍然不错,ROE持续提高。


对于昨天的市场,美中不足是盘中没有破一下2638,量能放大的程度也不太够。但正所谓“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至少在情绪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转暖。技术上看上去也不错,上证是典型的“穿头破脚”K线形态,止跌信号明显!


对于今天市场将有分化出现,关注低估值金融和相对低估值成长,不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