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比股市这十年,你就知道机会在哪!

早间精选


10年前的昨天,管理层用“单边印花税”救市,直接把大盘搞涨停了;


10年后的昨天基建救市,今日上午地产报国,午后科技兴国再度收阳;


能否复制历史提振人心,那么我们就先来复盘下昨天市场:


1.基建股:如期走出分化行情,仅剩3只前排龙头傲然独立:达刚路机、山东路桥、正平股份。清一色的超跌小盘,目测达刚路机有妖股潜质,看能否复制当年成都路桥的6板豪情。作为基建分支的水利板块,由于被重要会议提及,也同样有个小高潮;


2.地产板块:世荣兆业、深振业A、合肥城建等涨停板,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大家伙都动了,且涨幅都在5%以上,一方面贾康说房产税难产,相关立法可能会拖很多年;另一方面个税房贷利息抵扣细则即将出台,或刺激刚需入场;


3.油气产业链:宝德股份虽然特停,但小弟们都不闲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节奏。海默科技、如通股份率先上板,中天能源紧随其后,升达林业、安彩高科、石化机械尾盘封上涨停,整个板块延续强势走势;


4.核电板块:整个板块群起助攻,南风股份、海默科技、威尔泰、华东数控涨停,中国一重、兰石重装、中飞股份、纳川股份等也都有冲板动作。据说,一带一路计划要帮非洲建核电站,想象空间不小,本直播室也成功捕获!


这里还要说个反例:一度最受游资追捧的次新股板块,继续上演坑人惨剧,昨天灵魂板永新光学,从涨停板跳水翻绿,死亡换手率75%坑杀了10亿活跃资金。虽然不排除还有反包,但不建议着急接力次新,上市普遍10几个一字板,估值都太高了,现在超跌股才是主流。


2000亿落地后,A股已经连续两天跑赢美股,也算难得硬了一回,对于后面的反弹行情可以围绕两条线索进行布局:


一条是从中期行业景气度出发,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领域,具体包括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板块。


另外一条是随着MSCI“入摩”因子升至5%、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等,选择符合外资偏好的白马股。


短期来看,两条阳线给市场人气有很大的提振,但是底部绝对不是一条阳线就能快速扭转的,指数上在突破之后需要做一个修复,在这个过程中,就是海东青上述的板块个股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