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思维把握进二退一的节奏

昨天两市高开一路攀升,午后冲高回落,尾盘再度拉起全线收涨,创业板继续领涨,午后最高上冲1789.16点,创近10个月以来新高,,两市成交11370.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20.39%。


昨天市场的反弹是带量的,说明目前仍处于资金激烈博弈阶段,尚未出现大级别利空,仍可轻指数做个股。我们的粉丝不用天天担惊受怕。害怕是因为看不清方向,大盘涨了500点还看不清方向,状态还是迷失的,正所谓涨也害怕,跌也害怕。大家要记住,股市永远是不安中,犹豫中前行的,所以我们要适应这样的市场。


大方向我们要用牛市思维来对待A股,牛市第一阶段孕育准备期市场上涨主要靠估值修复,缺乏基本面支撑,而且投资者刚刚从熊市走出来,投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会有一定的恐高情绪,因此市场往往会进二退一,上涨后出现较大回撤。


3月15日两会就要结束,会后出现这个回撤的概率将会逐步增大,本周大盘将继续高位震荡甚至像创业板一样创出新高,目前依然还剩几个交易日的安全期可以积极操作,但更要保留一丝对后市的清醒认知!


关于科创板最近消息也是不断,截至3月12日早上,不完全统计已有20余家券商正式上线科创板权限直接开通业务。各家券商都在抢时间、拼速度,随着科创板临近,科创板概念也一直受追捧,在正式出来之前,大家还可以继续关注。科创概念分2类,一类是创投,一类就是参股独角兽!


创投板块算是昨天的重头戏,早盘高位龙头人民网快速涨停完成两连板,引发高位股的反包潮,另一方面尾盘市场再度走强,多少是跟着市北高新带动创投板块有关。所以在科技股已经逐渐出现视觉疲劳的时候,科创板角度临近,可能出现再一次的轮动机会。


泛科技还是当下最强的热点,但是炒作周期越来越短,很多细分题材都被挖掘,不管是昨天刚出现的数字孪生还是之前的电力物联网,市场真实的赚钱效应一般,好股票一字封死,其他个股烂板居多。科技可以说一直是今年以来的大题材,但现在略有乏力,要避开高位股,但低位股仍有轮动上涨的机会。


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大智慧人民网为首的个股出现强势涨停。不过大多数高位股个股炸板的情况也说明了市场对高位股做多力量不足,很多大资金在里面做自救行为,因此千万不要盲目接力,市场永远是喜新厌旧的,我们要追涨不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