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的号角已经吹响2!

朋友们好:


1、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G20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高层即将开会专门讨论财政赤字率的问题。这意味着,财政政策的力度将加大,中国将突破3%的赤字红线。在过去这些年里,多个国家都曾大幅突破过这个红线,3%并未被严格遵守过。财政政策力度加大,对经济是个利好,这同时也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可能趋于谨慎,不太可能轻易降准、降息。

2、“大基建+PPP”是我在本专栏里首次提出的概念,种种迹象显示这个概括是准确的,正在被国家陆续出台的政策证实。大基建不是盲目上基础项目,而是围绕城市、农村的短板进行。比如绝大多数中心城市都出现了交通拥堵,这时候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就是必须的;很多城市常常出现内涝,那么建设更高等级的排水系统、管廊系统就有必要。

3、PPP是公私合营的模式,主要是为了激活民间投资。目前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都储备了大量PPP项目。据报道,仅财政部搭建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就纳入了7000多个PPP项目,总投资约8.3万亿元,涵盖了能源、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市政工程等19个行业。

4、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最大的亮点是“出台依法保护产权的政策措施,加大对各类所有制财产的法律保护,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动力”。虽然具体措施还不知道,但这非常让人期待。

5、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会议带来的投资将达到数万亿级别,带来的改革措施将影响更为深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