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微软26年来首度出现亏损诺基亚大亏17亿美元

?


微软26年来首度出现亏损诺基亚大亏17亿美元


20120722 07:52中国经济网



周五,多家全球知名科技公司纷纷发布最新一个财季的业绩,其中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7亿美元(约合14亿欧元),这是该公司自2011年以来连续五个季度出现亏损。同时,知名软件巨头微软公司最新一个财季净亏损4.92亿美元,这是微软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蒙受季度亏损。


  诺基亚:


  智能手机出货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诺基亚在最新一个财季的手机出货量为8370万部,同比下降5%,环比增长1%。其中,功能手机出货量为7350万部,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4%;而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1020万部,同比大幅下降39%,环比下降14%。除了亚太区之外,诺基亚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大中华区、北美、拉美等主要市场的手机出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有分析人士表示,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没有使用安卓系统,中国三大运营商推行的话费补贴活动诺基亚无法大规模享受,致出货量被其竞争对手占领,目前WindowsPhone的智能手机尚未给诺基亚带来更大的市场效应。


  微软因收购致首亏


  对于出现1986年以来的首次财季亏损,微软公司表示,财务数据计入了早先公司声明的非现金、不抵税一次性资产价值减记61.9亿美元,即收购在线广告机构aQuantive相关的61.9亿美元减记支出,以及5.40亿美元与“Windows升级促销活动”相关的递延营收。如果不计入这两项,微软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9.3亿美元,每股收益73美分,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据了解,微软于2007年斥资63亿美元收购的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后业绩不佳,微软为此于今年7月初宣布将账面资产价值减记62亿美元。


  众多IT企业业绩下滑


  而业绩下滑并非诺基亚、微软这对“难兄难弟”专有,随着数据的公布,全球经济疲弱导致了众多IT企业业绩大幅下滑。AMD周五的财报显示,AMD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同比下滑39%,知名闪存供应商SanDisk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SanDis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297万美元,同比大幅下滑95%。


  业内分析认为,全球经济下滑造成IT支出大大下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报告显示,由于受到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全球电信设备支出规模今年将仅增长6.9%至4440亿美元,增幅低于去年的7.7%。面对经济下滑,多家公司纷纷裁员进行应对,包括诺基亚、RIM、惠普公司纷纷宣布裁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