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下跌 机会还是陷阱

? ? 周四大盘小幅冲高后一路震荡杀跌。收盘时多条中短期均线悉数告破,成交量能杀跌中明显释出。两个市场上涨个股仅百余家,跌停个股数量快速增加。风雨飘摇之下的行情,真叫人胆战心寒。股指破位杀跌,沪指再临2000点一线究竟是机会还是陷阱?

? ? 首先,我们来看板块个股表现。相比于股指的两连阴,更让人担忧的则是板块个股,特别是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个股。连续几日该板块高估值,高涨幅的品种遭受主力的另类屠杀,如新开普、巨龙管业等股票的大幅杀跌就是典型案例。这也导致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失守多条中短期均线。

? ? 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对于场内资金的挤出效应还在发酵。由于本轮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较低,连续几日,主力资金拆东墙补西墙。引发了对业绩不佳、涨幅较大个股的大幅抛弃,在抽血压力下市场供求关系严重失衡,期指持仓频创历史新高更是让投资者不敢轻易建仓。

? ? 最后,从多次的2000点保卫战情况看,管理层护盘意图明显,央行也频频放出流动性宽松的信号、同时QFII买入动作也在加大。因此,三连阴之后大盘继续杀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后市股指或再次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

? ? 综合来看,机会总是跌出来的,在多数人惧怕和看空行情的时候,聪明的你一直跟随我们的步伐,保持着轻仓或者空仓的状态。那么,下一步就要善于低买,要加大搜股力度,用独具的慧眼去寻找那些还埋藏在泥沙里面的黄金,为将来投资赚钱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人弃我取,后市大盘再跌一点就是做多个股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