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或将点燃炒作激情

? ? 周三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天震荡走低,强势的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超-1%终结此前3连阳走势。

? ? 盘面上,两市板块个股跌多涨少,除了次新股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好戏之外,煤炭板块在平庄能源涨停刺激之下全线联动。此外,3D打印概念也有不俗表现,龙头品种金运激光再度冲击涨停。国产软件、智能医疗、云计算、养老等板块下跌,截至收盘时两市只有一只个股跌停。

? ? 上周新股申购启动,从冻结资金情况看,6家已经完成申购的公司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5639亿元。与此同时,从二级市场流出的用于申购的资金接近355亿元。由于新股最新的交易规则取消盘中二次临时停牌,并且静态市盈率也回落到了历史较低水平,平均20倍不到的发行市盈率,应该说还是吸引了众多炒新一族的目光。

? ? 明天市场将迎来新股登陆,鉴于新股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市场炒新力度或将超过预期。相比低估值的指标蓝筹来说,没有过于复杂的基本面和资金博弈,我们预计短期市场风格将切换到中报行情和新股炒作上来。只有这两个方面是比较肯定的预期!

? ? 短期大盘从技术面看,沪指继续维持在2030点附近震荡,低迷的成交水平反映出多空双方的纠结情绪。而当前大盘正处于一个旗形整体形态的尾声阶段,之后又是面临短期方向的选择。结合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喜好来说,我们维持股指区间震荡波动的研判。后市如果量能不能有效释放,朋友们必须继续保持较低的安全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