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000点的思考(券商股 or 权重股)

好几日没有写博了,主要是“51”末的走势没什么悬念,今日看盘倒发觉了现阶段大盘的一个特点:浮躁。


       今日走势呈现冲高回落,盘中再演宽幅振荡,大盘最终站上4000点关口,3850-3900缺口未完全补去。
关注:
1.指数贡献最大因素:联通涨停,银行钢铁权重大涨。
个人觉得指标股在关键点位发力,起到了指引方向的作用。既然4000点已过,以后的走势继续以“站岗”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明后继续拉升,大盘可能加速赶顶,不利于个股操作。
2.指数拖累最大因素:券商概念股全面回调。
从盘面看,前期涨幅过大而且几个领头个股带头回调是导致此次大调整的导火索,然而个人觉得部分个股的调整幅度明显超出预期,应该属于散户恐慌盘的作为,庄家出货是不会往跌停上砸的,所以在今日下午起稳后,多数券商股都迅速缩小了跌幅。从一天内的高换手加上股价被大幅拉起,可以预期券商股的行情还会持续。


另外,对于券商概念的炒作,可以说是大牛市带来的最明显效益,因此也不能将其纯粹泡沫化。从价值重估的角度来分析,个人认为有两点值得思考:
其一,我们考虑券商股每股含金量,即每股中含有多少金融股,举例来说000748长城信息,如果我们仅仅计算其持有的将会IPO方式上市的东方证券(还持有一定数量湘财证券),那么其含金量将达到0.6左右,这意味着,如果东方证券上市定位在40-50元(参考其他已上市券商),那么000748刨开其主业应该到达24-30元,市场显然还未将其价值挖掘透支,所以参股券商本身的意义就是使市场多出一批金融题材个股。
其二,我们考虑股权投资的巨额收益将会给上市公司的主营如何的影响,举例来说600108亚盛集团,同样按照上述方法,估算其持有的将会借壳的西南证券,如果在西南证券上市后,以30-40元出售手中股权,将给上市公司带来18-24亿的投资收益,再比对该公司前几年的主营净利润以及主营成本等(分别为1.5亿和8.5亿左右),因而可以设想,这笔巨额收益可以为公司未来相当长时间的发展提供很好的保障,无论是二次投资还是以投资收益投入主营或新辟业务,公司的面貌都有焕然一新的可能,所以对于绩差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的巨额收益可能是一根再好不过的救命稻草。


当然,在以后的行情演变中,虽然券商股可能继续走强,但是个人认为市场如果选择分化选择,那么将更健康。今日的大规模调整,从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前期市场疯狂地介入券商板块,这种几乎忽略了价值重估的运作方法是恶性的。从今日的振荡后,市场应更趋于理智,避开上市可能或含金量小的券商股。


5月的行情可能远没有结束,获利盘加剧可能导致如今日般振荡无数次出现,这种高换手虽会造成市场更大程度上多空分歧,但我们必须看到其将股指不断推高的事实和不可预期的终点。


一家之言,欢迎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