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回升将会是另一陷阱

美元回升将会是另一陷阱


日期:2008813  作者:Jany


欧元兑美元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收于1.49美元下方。美元兑欧元则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首次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长久以来的下行轨迹一举得到扭转,可能已吹响了继续上行的号角。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的一篮子汇率也回升了7%左右。
     美元反弹本应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从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以及经济状况来看,却是个坏消息。


美国商务部星期二报告说,6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出人意料地缩小了4.1%,从5月份的592亿美元下降到568亿美元,是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分析人士的预测是扩大到615亿美元。美国6月份的进口较5月份上升了1.8%,达到2212亿美元。出口达到创记录的1644亿美元,较前个月攀升了4%,是自20042月以来的最大升幅。经济学家指出,这对美国经济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不过美国的两大出口市场欧洲和日本经济放缓可能会导致美国强劲的出口势头在今后几个月出现减弱.


若美元能延续回升势头,则可增强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缓解通货膨胀忧虑,进而减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加息压力。但另一方面,美元反弹也会威胁到这些天来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方面为数不多的出口行业。


美元走软使得美国商品更加便宜,增强了对海外消费者的吸引力,从而有助于美国缩小贸易逆差。相应地,这也帮助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保持了正增长。同时也提振了美国出口商以及像可口可乐等跨国公司的收益,因为美元贬值放大了这些公司的海外收益。出口商和跨国公司的良好表现支撑了除金融行业外指数成份股的收益增长,并阻止了股价进一步下挫。


尽管近期有所回升,但美元显然仍处于低谷;过去几年左右的时间,美元兑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贬值了将尽40%。要收复这些失地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据美国美国市场研究机构调查显示在未来6个月内将有这样一个事件发生。那就是将会有另一家大型金融公司步贝尔斯登的后尘。次代危机将会再次出现。将对信贷衍生品市场带来很大冲击,并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威胁


从美国的经济政治状况来看,美元回升要对部分经济数据产生影响至少需要将尽2年的时间,而且升值幅度要比目前更加强劲。


短期来看,美元的回升可能对经济和企业收益将有重要的意义。


如果投资者买入美元是因为预见到美国经济即将复苏,那倒是个很好的情景。


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些投资者推动美元兑其他货币回升,是因为经济危机的阴云正蔓延至整个世界。投资者的短期心理状态在起作用。这对美国出口或跨国公司的收益可是个很坏的兆头。所以美国国内企业以及跨国公司的巨大收益也会是昙花一现。如果在海外赚不到钱,即使汇率有利跨国工业也没钱可以汇回国内。届时投资者将会为他们的冲动付出巨大的代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