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靴子即将落地,A股将何去何从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三早盘冲高回落,10点45分见低点后再次反抽,午后再次回落,尾盘跳水,K线收阴;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走势更弱,K线缩量收阴;盘面上70%个股下跌,三大指数及个股全面走弱。

2、几个因素困扰市场:一是年终资金紧张;二是管理层去杠杆,监管恒大、宝能,举牌概念股暴跌;三是美联储周四确定是否加息,对市场短期有影响;四是大小非解禁潮来袭,大股东套现出现高潮;五是新股IPO节奏加快。


二、热点分析

1、早盘“一九”分化:早盘两桶油、银行股走强,其中600028中石化创出新高;600016民生银行也是新高;前者受益石油大涨,后者史一柱增持;

2、化工股:600691阳煤化工、000731四川美丰、600426华鲁恒升等走强;一是受益石油涨价,化工受益,二是中央一号文件即将落地,利好农业概念股;

3、黄金股:600547山东黄金、600489中金黄金,晚间黄金期货上涨,市场多空在博弈美联储是否加息,预期加息利空已经提前兑现;黄金经过一轮下跌,有望在美联储确认是否加息后迎来修复行情。

4、举牌、高位个股补跌:举牌概念股属于系统性风险;高位的601003柳钢股份、300180华峰超纤、002211宏达新材、600259广晟有色等基本确立顶部,涨幅较大的个股近期都会有30%左右的补跌空间,投资者谨慎回避。

5、白酒股:600779水井坊、600809山西汾酒继续走强,目前600809技术上出现MACD红柱第二根,短线是高点附近,投资者谨慎追涨!

6、国资改革:002561徐家汇、600608上海科技、600679上海凤凰,均属于上海国资改革标的物;弱势行情中的强者,是一个信号,在险资举牌概念股走弱情况下,国资改革一枝独秀,代表国资改革符合国家大战略,也将是近期反复热点。


三、大盘分析

1、上证指数:低点、高点下降,趋势向下,BOLL、KDJ等指标在低位,周K线调整到10周均线支撑;短线指数展开支撑反弹,正常一天半,多则3天,目前仅完成一天半反弹;周四还有反抽空间,位置在5-10日均线,3175-3195区域;无论反转还是反抽,这里到阻力位置都会有二次确认的过程。

2、深成指、创业板:K线破位下跌3个低点,一般4个低点附近会有一次比较强烈的反弹,同样是看破位反弹,周四如果完成4个低点K线,则反抽就很快来临。

3、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加息结果,对市场有直接影响,如果加息,则利空兑现,指数应该有一次反弹,如果不加则是意外的利好;市场已经提前兑现加息这个利空了,投资者无需恐慌!预计周四指数小幅探底后展开反抽。

4、综合分析:目前是周线级别调整进行中,大致位置在3100点一带。明日短线反抽,空间和时间有限,后市将继续二次回踩进行确认,再次回踩就是挖坑后最佳的建仓机会,这次建仓后将可中线持股等待跨年行情。


四、操作策略及选股思路

消息面对周四有直接影响,如在消息刺激下,将出现反弹。三种选股思路:一是国资改革,围绕上海、深圳及地方国资;二是成长股,优选高分红、低估值、高增长个股;三是市场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