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分析:后市的关键!

关于成交量,一直没有人做系统的理论分析,但是有一些股谚如:地量地价,天量天价,量在价先等.似乎一直在发生神奇的作用.


成交由两方面组成:一个是场内资金的流动,一个是场内场外的流进流出.


统计表明上周两市成交超过5900亿,超过27000亿的流通市值1/5,尤其是深综指,多数股票上涨,成交放量,表现出资金全面入市的局面.同时也说明有很大的资金从大盘的沪市指标股中流出来炒作较边缘的小盘股.由于基金的投资理念和契约要求,资产占流通盘1/3的基金和QFII一般只会投资行业前景明确,流通性好的公司,因此大量的换手说明有跟风资金从跟风基金跑出来炒落后.然而和基金的长期研发不同,在基本面上,这些落后的股票无疑是有瑕疵的.因此炒做的持续性都较短和风险较大.


近期有各种各样的开户开基的报告,但由于目前的股值已经在高位,多数股票筹码都非常集中.如果成交量继续不能放大,说明场外资金流入不续,那么场内资金的轮换不过是一种作秀,大家就要小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