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一年 12股最牛(名单)
熊市一年 12股最牛(名单)

  2007年10月16日,是不少股民难以忘怀的日子,那一天诞生了上证指数历史的最高峰--6124点。自那天起,截至上周四,本轮熊市已经走过了刚好一周年。在大盘暴跌69%时,投资者手里握有哪些股票可能赚钱?国泰君安研究所统计显示,共有12只股票在一年中获得正收益,而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成为较好的避风港。
  在删除ST类、停牌股和2007年10月16日后上市的股票后,国泰君安研究所对A股市场的其他股票进行了统计。统计显示,整个市场中医药板块为最佳表现板块:12只上涨股票中有4只是医药股,涨幅依次是:


    双鹭药业(002038)(35%)、


    新和成(002001)(24%)、


    国药股份(600511)(5%)


   恒瑞医药(600276)(3%)
  业内分析师认为,刚出台的医改方案如果执行,短期看,在国内医疗需求未充分释放及医改的大背景下,由支付能力提升带来的医改扩容将是最确定、最直接的体现。医药行业的各细分行业都将受益于医改,因此,医药板块在未来仍值得看好。
  其次,"吃饭"也是热门主题,12只股票中有两只农业股上榜,分别为


      隆平高科(000998)(28%)


     登海种业(002041)(25%)


      《中共中央关于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文件提到,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得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得改变土地用途,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对此国泰君安认为,与"三农"问题相关的个股值得关注。
  除去上述6只股票,其他多为资产注入或借壳上市股,如


     小商品城(600415)、


     界龙实业(600836)、


     国元证券(000728)等,其中,界龙实业以46%涨幅名列涨幅榜首位;而在券商中盈利并不靠前的国元证券则上涨27.07%;同样处于金融行业的


      中国中期(000996)上涨19.37%。此外,化工行业的


      国通管业(600444)升幅也达12.19%


     (记者 游芸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