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约而同重仓软件股 基金淘汰赛还在继续
 
    
        理财一周报记者从基金十大重仓股发现排名前五基金中,华夏大盘(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精选 、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与泰达荷银成长不约而同地对信息技术业股票情有独钟。其余排名第三、第四的兴业趋势(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与易方达科讯(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因所持大部分为基金标配股,暂时不讨论其投资价值。
    
    王亚伟的华夏大盘(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精选重仓股中,信息技术股的恒生电子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88%,位居十大重仓股第一,公允价值达到152224000元。私募人士林荣时告诉记者,这只股票很可能成为行业龙头股。
    
    另外两名王牌基金经理——华宝多策略精选牟旭东与泰达荷银成长王勇均重仓持有用友软件。其中,用友软件也是泰达荷银成长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到基金资产净值的3.74%,价值为41546449.96
    
    理——华宝多策略精选牟旭东与泰达荷银成长王勇均重仓持有用友软件。其中,用友软件也是泰达荷银成长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到基金资产净值的3.74%,价值为41546449.96元。而华宝多策略精选则持有285001461.82元,占基金资产净值的4.12%。另外,泰达荷银成长还持有相当的中兴通讯、拓维信息与大族激光。兴业趋势(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也持有中兴通讯 7074102 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1.19 %。
    
    另外,医药股也是这五大基金公司的重仓品种。如华夏大盘(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中,持岳阳兴长4,475,758股,是其最大的基金股东。另外,华宝兴业多策略大举购入新和成与天药股份,分别持股10,275,367份与19,719,054份,均是该股票的最大基金股东,也是前三大流通股股东。而业绩名列第五的泰达荷银成长也重仓持有恒瑞医药、东阿阿胶等医药股。
    
    十分有趣的是,华夏大盘(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精选与华宝多策略尽管基金规模不大,但对所持医药股票具有一定话语权,而泰达荷银成长则没有出现在所持医药股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尽管策略不同,但业绩异曲同工,以上提及的医药股在三季度均表现出较好的抗跌能力。以天药股份为例,在大盘下跌过程中,该股在9月份一直在逆势上扬。
    
    王勇未来选股策略是“相信围绕民生的相关产业,在未来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里都会保持稳定的需求,因此也将把民生作为我们一个主要的投资主题,继续看好诸如医疗和服务等相关产业。”
    
    从持股效果看,华夏大盘(
净值 档案 基金吧 )与华宝兴业多策略对产业资本具有一定的话语权,暗示着在把握对后市看好的产业整合机会。
    
    尽管从三季报看出一些利好因素,但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兰向理财一周报记者指出,经过一年,基金的机构主导地位已经让位于产业资本。
    
    银河证券基金发布报告称,熊市一年以来,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减少一半。2008 年9 月底,基金占市场流通市值的比例是15%左右,占市场总市值的比例是5%左右。2007 年10 月中旬,基金持有A 股市值占市场流通市值比例是30%,占市场总市值比例是10%。
    
    过去一年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下降的过程正是大小非和战略配售减持套现的过程。市场博弈格局从均衡以及基金占主导地位过渡到失衡以及大小非占主导地位。市场博弈的主导权的控制者从以基金为代表的证券资本过渡到大小非为代表的产业资本。预计到2009 年底基金持有A 股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例将降低到5%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