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6个涨停 *ST北生股价翻倍位列12月牛股头名
?? 12月的A股前半个月被政策暖风吹得暖洋洋,后半个月却被经济冷风冻得发抖。最终,截至昨日收盘,尽管大盘12月下跌1.10%,但是仍然有1215只个股上涨,体现股强盘弱的格局。

  其中,妖股*ST北生以100%的涨幅位列A股12月涨幅榜首位。

   涨幅榜第一名

  *ST北生:涨幅100%

  *ST北生(600556)的走势让不少市场人士吃惊不已。这家表示由于重组方中能石油无法进行增资,重组中止,同时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的公司,在11月27日复牌后竟然连续涨停。

  进入12月份,*ST北生更走出16个涨停,最终股价上翻一倍,位居A股12月涨幅榜首位。但是,公司已经于昨日停牌,并表示将面临中止上市的风险。而且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消息面上,目前几乎都没有改善。

  这只股票的连续炒高和居高不下的成交量表明,有资金欲拉高出货。在资金的“抬轿”下,*ST北生当仁不让地成为A股牛股头名。

  涨幅榜第二名

  川大智胜:涨幅92.32%

  中小盘股川大智胜(002253)进入11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暴涨,从11月4日的最低9.15元,一路冲上24.20元。

  连续暴涨让公司也莫明其妙,12月26日停牌自查原因。其后复牌并表示,此前有报道称国家采取加大对交通领域的投入举措,对公司所处的行业将会产生积极影响。但川大智胜却表示究竟能否获得合同订单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公司未来的影响程度不确定。

  截至目前,川大智胜未收到过有关部门的相关正式文件,也未因此而获得过额外的合同订单,不会对公司2008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然而昨日复牌后,川大智胜继续涨停。

  涨幅榜第三名

  光华控股:涨幅82.99%

  在首方投资的不断增持下,光华控股(000546)成为12月牛股第三名。

  11月7日光华控股随着大盘上涨而不断上拉,但是在大盘走弱回调时,光华控股仍然走势强劲。从盈利上看,光华控股前三季度每股亏损0.0156元,难以成为支撑公司股价上涨的原因。消息面上,光华控股进入12月份以来也几乎真空,仅仅在12月26日发布公司2008年盈利约300万元这惟一一个利好消息,如此强劲的走势令不少投资者莫明其妙。

  直到昨日,光华控股上涨的原因才揭晓:首方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期不断买入公司股票,截至12月26日已经达到5%。

  涨幅榜第四名

  
东方雨虹:涨幅69.44%

  东方雨虹(002271)上市后一个半月,人们认为它是一只发行价过高上市三天就破发,且股价仍然不断暴跌的个股。然而之后东方雨虹用一个V字形的走势向大家宣告:我被低估了。

  从10月中旬开始东方雨虹从最低价11.89元启动,开始连续上涨,这一势头在12月份仍然没有终止。东方雨虹在12月份走出5个涨停,昨日收于30.50元,股价较最低价已经上涨156%。

  分析人士指出,东方雨虹的股价上涨,首先是由于公司业绩较好,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达到0.77元。其次,东方雨虹的盘子较小,目前流通盘仅有1320万股,非常便于炒作。

  涨幅榜第五名

  ST中房:涨幅68.85%

  12月份惯例是ST股的重组炒作高峰,除*ST北生之外,ST中房(600890)也成功爬上牛股第五名的宝座。

  公司股价12月份正式启动,并走出12个涨停。从消息面上看,12月份ST中房公告不断,其中包括第一大股东无整体上市计划;诉讼武汉证券胜利获得赔偿9678.3万元等。

  不断的消息成为资金炒高ST中房的一个有力支撑,另一个有力支撑是公司的低股价,ST中房启动时不足2元。尽管公司不断表示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无重大消息披露,但ST中房仍然从1.83元一路拉至3.09元,涨幅惊人。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