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途漫道2008:总结(4)悲情 “股神”博命 500万抄底仅剩一成
?? 涨逾500%的超级牛市带来的愉悦尚未消淡,便猛然迎来超过70%的史无前例暴跌,虽然许多奇迹中国股市永远存在,但此等大喜大悲的快速转换,仍属罕见。而在此轮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中,逾一亿中国股民亲历的悲喜故事,高度浓缩成酸甜苦辣的人生经历,不仅弥足珍贵,更应该慢慢咀嚼。痛定思痛,或许能从中悟出点什么。

  展开中国股市漫漫18年的历史长卷,沪深股市阴阳交替的18根年线(剔除沪市1990年不足一月交易)跌宕起伏,相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总体向上的趋势历历在目。不过,在连续两年长阳后,2008年的长阴,不仅吞噬了2007年的大阳,彻底剿杀了牛市的希冀,其给绝大多数投资者经济上、精神上造成的损失,或将成为终身伤害。

  统计显示,在逝去的18年中,沪深股市分别有8个、10个交易年收阴线,历年下跌实体总和为1377.71点、5167.39点,远不及2008年沪市超过3400点、深市近11000点的巨大下跌。两市10多只百元股,现在惟贵州茅台(600519)(600519)勉力维持100元价位,其余股则早已跌得面目全非。中国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600150)(600150),最低跌至31.58元,相距去年10月396.65元天价不足1折。

  统计还显示,2007年10月的6124点高点,至今年最低点1664点,跌幅超过72%,沪深总市值最多时缩水22万亿元。如果按1.2亿A股账户、8万亿流通市值被蒸发计算,平均每户亏损达13万,为2007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13786元的9.44倍,可谓触目惊心--普通市民近10年的辛苦钱,在2008年的惨烈暴跌中灰飞烟灭。

  悲情个案

  "股神"博命?500万抄底仅剩一成


  2008年,农历鼠年。不少成功逃顶的高手,在史无前例的超级熊市中,仗着艺高胆大频繁抄底,所付出的成本十分昂贵,个别人甚至以生命为此买单。

  重庆某金融单位谢某,在证券市场摸爬滚打十多年,股市理论、操作经验十分丰富。其共计投入10多万元炒股,不论牛市熊市均赚多赔少,被亲朋好友称为"股神"。此轮两年半的超级牛市,谢不辱"股神"美名,不仅为自己净赚了500万元,2007年底还成功逃顶。

  一切都是那么遂愿、美好,只要继续稳扎稳打,再翻一个番,千万富豪的桂冠就可轻松到手。

  但是,"祸不单行,福不双至"。在今年的炒底之战中,谢未能获得命运之神的继续眷顾。经过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惨烈厮杀,其账上资金只剩下了约60万元。空前巨大的行情误判、操作失误,难以承受的资金损失,令谢万念俱灰。

  12月初,谢静静地走出家门,来到渝中区一繁华花市旁的旅店。

  一张遗书、两瓶农药,以及随风远去的千万富豪夙愿,相伴他走完了曾经辉煌的人生……

  成功案例

  见好就收?穿石掌门人成功逃顶


  股市是博弈市场,有人赔钱,就有人赚钱。重庆穿石投资有限公司掌门人王先生,就是2008年为数不多的大赢家之一。

  2002年,王挂冠而去,辞去了一券商营业部副总之职,凭着过硬的操盘本领,与人合作开始了私募基金经理生涯。随后的三年多时间,股市持续低迷,王与其他机构一样,惟一能做的事就是走访目标公司,然后等待最佳出拳机会。2005年6月,沪市1000点防线失守后,多方终于被逼出手,两年半的超级牛市由此拉开序幕。王毫不迟疑地抓住战机,大胆出击,账上资金很快就从1亿变成2亿、3亿、4亿……,最高时增至约6亿。"5000点-5300点时,我们艰难地作出清盘决定。"王回忆说,当时获利之丰厚,让我们都赚怕了,为保住胜利果实,很多股见顶前就被我们卖完了。见好就收,不奢望卖最高价,就是王成功逃顶成为大赢家的法宝。
  期市暴跌?"期货圣手"净赚700万

  2008年,百年一遇金融危机在美国爆发,全球股市、期市闻此噩耗,迅速唱起了同一首歌--"暴跌"。一时间,世界金融市场风声鹤唳、哀鸿遍野。而赵先生则在危机四伏的期市暴跌中,仅用5个月狂赚了逾700万元。

  赵是重庆一深藏不露的证券投资者,经过七八年的摸爬滚打,积累了十分雄厚的资金实力。今年3月初,沪铜见69880元高点后持续下跌,五一节前逼近53000元大关。赵抓住战机,在"金天铜地"QQ群主王杰指导下,投入1000万元资金炒作期铜。截至9月18日,赵的保证金账户增至1743.5292万元,暴赚了约743.53万元。国庆前,赵已提走所有资金落袋为安。

  王杰,先融期货副总经理王宏川,人称"期货圣手"。王有经验、有技术;赵有资金、有胆识,二者结成同盟,共同创造了赚钱神话。

  网友感慨

  去年炒股光荣?今年炒股丢人

  去年6100,今年1600,目睹A股的飞流直下,股民们惊了、愁了、怒了、骂了、哭了,折腾一年多后,疲乏不堪的中国股民重新回首几多风雨几多愁的2008年A股,心中又有何许感慨?

  江西吉安股民:去年股指六千一,人人欢愉;今年股指一千六,个个伤心。莫非中国股市在玩"非常一加六"?

  重庆股民:"两非"不止,股难未已。

  湖南长沙股民:去年炒股光荣,今年炒股丢人。

  浙江金华股民:2008的股市跌得飞快,涨得奇慢,棉衣变成背心,谁炒股谁知道。

  广东深圳股民:今年进入股市的散户不是套死就是急死。

  山西太原股民:无论你愿不愿意,只要被套住了,你就光荣地成为挺立A股市场的"脊梁"。

  福建福州股民:上半年乘兴而来,败兴而出。不甘心,乘年末赶进去又被套,本想炒股却被股炒。

  山东莱芜股民:今年的股民都在为股市当"三陪":赔时间,赔精力,赔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