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当你无法正视眼前一时的亏损时,想一想那伟大的自然法则,没有谁可以阻 的时间力量。慢慢地,你不再关心账面的一时变化,不再关心股市点位的高低,这时你可以欣喜的发现,你逐渐获得了一种相对于市场的定力,比起那些鼠目寸光的短视者而言,你摆脱了人性中巴普洛夫式的本能反应。你成为了自己的主人而并非市场的奴隶。这将带给你除了投资收益以外的更大收获,此时你将有权利进入市场海洋的底部,享受那些只有智者才能享受的宁静。选择你的道路


    在这个市场,存在三种人,三种不同的参与模式。一种是投资,一种是投机,还有一种是炒作。作为一个参与者,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不同的市场角色要求不同的特长和能力,也意味着完全不同的操作理念,结局会有很大的不同。考虑清楚自己应属于哪一类人,不可以自相矛盾。


    投资的概念不需要多讲,这是我最为赞成的操作方式,因为投资很简单,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天分和技巧。而投机则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市场交易人有着太多的要求和条件,即便拥有一时傲人的操作业绩,可是能持续下来的更是凤毛麟角。太多曾经风光夺人的高手却因一时的错误,而成为被毁灭者,遭到市场的永久驱逐和流放。而炒作则是最为危险的活动,这是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应远离的 戏,如果你不想死得很难看的话。


    我看投资


    个人认为生活在这样一个高通胀、高发展的时代,一个人如果不参与投资,是件很遗憾的事,钱存在银行那是贬值的同义词。以我有限的眼光来看,没有什么投资比股票更适合普通人了,需要的只是耐心和涓涓细流的资金注入,便可以享受平均15%以上的复利回报,这远远比什么保险要高出许多。股市投资回报的内核就是时间和复利。可惜大部分的人都是急功近利,缺乏持久的耐心和投入,奢望今年投入明年就发大财,所以投资的人千千万万,最终能赚钱却是很少一部分人。


    有些朋友也很有耐心,买了股票一捂就是七八年,可是赶上牛市后期,高点入市,结果没有什么收益。这是因为投资的理念不对。在我看来,投资的最高境界就是无为而治,以无招胜有招。归结起来,就是九个字:“随时买,随便买,不要卖”。


    仔细想来,这的确是普通人的最佳投资模式。市场往往最为困惑我们的是:它到底处在什么位置。底部?中部?还是顶部?无数的投资人都想找到这个答案,因为大家都想拿到最低价格的股票,并在最高的价格卖出,人性本质上的 婪,使得我们妄想获得这样的认知,如果我们自己做不到,便想要依赖某位大师或者专家什么的,可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只在上帝那里。


    自从一买入,它就开始下跌,看着钱越来越少,的确,没有人喜欢这种感觉。可你想一想,你什么时候见过今天种下的庄稼明天就结出果实;今天投入资金,明天就会带来滚滚利润?股市里,如果你有耐心,你一定成功。建议各位还是不要关注一时账面的得失吧,用理智告诉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时间和复利的力量会让那些金额自动增加。把你的时间和注意力放在生活的其他地方。股市的潮起潮落只会给哪些波段交易者带来不尽的惊险刺激,机会和毁灭,带给那些无知的人狂热和痛苦,他们就像大海上漂浮的船只一样经受着波浪翻滚的煎熬,而你,内心清明的智者,则呆在海底静静地享受着海洋的寂静。


    数钱 投资失败的根源


    有许多人,原本打算长期持股,因为无法抗拒短时的账面获利,而改变自己的投资原则,提前变现股票;然后发现股票毫不停留地继续上涨,后悔中接着买入,结果它开始下跌,那一刻彻底迷失;相反的则是,由于无法忍受账面的持续亏损,从而卖出,可不久发现它是众多股票中涨的最好的一只,于是再次买入,再次迷失。你还是当初哪个投资者吗?不,你成了一个波段交易者,而且是最差劲的波段交易者。这一切都来源于短视的数钱。


    在市场中有两种钱,一种是由于短时波动所导致的差价变化,一种是由于市场发展所带来的价值成长,前者是波段交易者瞄准的目标,后者才是投资者可以信赖的利润。波段交易者是以预判和追随市场趋势而获利的,依赖的是敏锐和变化,投资者是依据自然法则,以耐心和无为来获得大的回报,两者的心态和手段是完全相反的。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是一个投资人必须要做出的选择。


    当你无法正视眼前一时的亏损时,想一想那伟大的自然法则,没有谁可以阻 的时间力量。慢慢地,你不再关心账面的一时变化,不再关心股市点位的高低,这时你可以欣喜的发现,你逐渐获得了一种相对于市场的定力,比起那些鼠目寸光的短视者而言,你摆脱了人性中巴普洛夫式的本能反应。你成为了自己的主人而并非市场的奴隶。这将带给你除了投资收益以外的更大收获,此时你将有权利进入市场海洋的底部,享受那些只有智者才能享受的宁静。


    随便买 不要卖


    这无疑是最简单而又最让人费解的一条,连我自己也感觉有些无法接受,很奇怪是吗?抛开那些别有用心的股评、专家和虚假信息而言,我们对所有公司的看法和判断都是基于他过去和现在的表现,这些表面现象除了告诉我们现在他在干什么之外,别的什么也没有,如果你深入了解一家公司的内部情况,也许你会得出对他未来一两年的基本判断,可是再长时间呢?5年,10年,20年,你还能看到吗?你认为有谁能吗?我只能建议,如果你是一个长线投资者,请把你的聪明才智让位给自然法则,从时间长河的发展来看,自然法则从来就没有改变过,而人类的聪明才智所做的却往往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让我来选的话,我会买十家我认为二十年后他们依然会存在的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