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机构是否也在打短线?有人将他们的实战经验总结为五条
有人将他们的实战经验总结为五条,分别是:

一、选形态较好个股。即底部构筑较为扎实,放量温和、小阳慢推。如果没有他们参与,就算不能放量涨停,早晚也要向上突破。他们在此阶段介入有如推波助澜,时机把握得恰到火候,成功率自然大增。
二、控制持股成本。他们买入成本往往远低于市场平均成本,因此,在拉涨停后,也不至于马上引来大量解套盘,可以保证第二天安全脱身。
三、不碰高度控盘的庄股,尤其是前期经过大幅炒作的庄股。因为这类庄股难以吸引广大散户跟风炒作,自己进出也十分不便,该小组仅有的几次失误,都是折在此类庄股上。

四、重“价”更重“势”。绝不参与在下降通道中的个股,因为这些股票上行能量太弱,难以成为短期热点。

五、问题股及ST、PT股绝不介入。
对此,几位高手也都认可。不过谁都知道,普通投资者如果仅仅据此操作,怕是九死一生,是否还藏有什么绝招?徐海鸥说:“其实我们主要是凭盘中感觉和经验,是很难言传的东西,而且也常有不准的时候。如果方法能说出来那才是蒙人的。我们的方法并不神秘,也没必要秘而不宣。即使别人知道我们的手法,也很难学习。换句话说,没有普遍意义。”

这样说来,称他们为感觉派或许最合适。只是这种感觉太难言传。不过更难学的,是他们的刻苦精神,几个人都以用功著称,每天都要复盘到深夜。

操作流程
最让人好奇的,还是他们的看盘速度,不停地看来看去,到底在做什么呢?徐海鸥说,他们有几套操作流程。并详解了其中一套:

第一道程序:首先打开61的涨跌幅,搜索前两版,大盘向好时,要求个股涨幅大于2%,大盘调整时目标个股要强于大盘。如果目标个股是板块热点群体,则更好。初步发现X股、Y股和Z股。这是第一道筛选。
第二道程序:再调出量比排行榜。搜索量比放大超过1倍以上的个股,越大越好。然后将第一道程序筛选出的。

X股、Y股和Z股拿来进行排名对比,确定它们是否也在量比排名之中。如果没有,立即剔除。如果X股、Y股和Z股也同时出现在量比排行榜中,则做第二次确定。

第三道程序:打开X股、Y股和Z股的日K线图,断定其是否处于盘底末期,或上涨阶段初中期,如果是,立即做第三次确认。如果处于上涨阶段末期,或已经处于三个波段上升后的盘头阶段,立即剔除,如果还在下跌阶段,则更要剔除,毫不犹豫。

最后确定:如果只有X股满足前面三道程序,则立即打开周线图。如果该股周线也在盘底完成末期,或上涨初期,可立即以较大仓位(大于等于60%)在第一时间坚决买进。如果大盘在阴跌过程中,成交量在50亿以下,则通常只能以小于20%的仓位快进快出。

这样一套复杂的程序下来,难怪要出手如电,何况这只是其中一套而已。

借鉴意义

以前一提追涨杀跌玩短线,常被嘲笑为散户思维,如今,超级大户也乐此不疲,且收获不菲。对机构投资者而言,是否也有所启迪呢?
两年来,众多机构一直在苦苦寻找赢利模式,坐庄出不来,分散投资不赚钱,是否能学学宁波的大户们?

对这种短线模式,部分机构投资者表示肯定。某券商自营盘去年“6·24”坐失离场机会,不久前对记者懊悔地表示,今后要多学习一些短线技巧。而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华夏,也被公认为有短线高手坐镇。

但大部分操盘手对这种模式不屑一顾。他们反问,如果大家都去当大散户,谁来拉高呢?

一家信托公司的操盘手赵宇则认为,“1个亿可以打短线,像我们这些机构,至少都是几十个亿的资金,怎么打,大盘一天的成交量才不过几十亿呀,难道就我们一家玩”?

私募基金操盘手李育雄则认为,解放南路出名是这两年。他们做短线成功,除了水平高,也和行情有关,市场一直走熊,不确定因素多,做长线容易从头到尾捂死,但如果牛市来了,终究是炒股不如捂股。股市人都明白一个道理,什么东西被关注多了,可能就要盛极而衰,现在大家都是谈短线,也许这正是一个理念转变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