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必将上演报复性绝地反弹

  今日市况:?

  周三股指的跳水幅度较大:沪指低开低走,从开盘价的2271到收盘的2209,中间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最终跌幅达到了4.72%;深成指开于8282,报收于8083,跌幅4.46%。从成交量来看,沪市成交1385亿,深市成交714亿,两市总成交额依然达到了近2100亿,这是由于股指的大幅下挫导致了获利盘的蜂拥而出,成交量因此并未大幅缩减。两市共有13支个股被砸在了跌停板上。然而,在指数重挫近110点的情况下,依然有13支个股涨停,证明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市场依然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强势个股始终有着强烈的做多欲望。即使在不考虑“指数是否已经见顶”这个大命题的情况下,市场依然给了我们选择强势个股的机会。?

  技术分析:?

  周三股指大幅跳水,一次性打破了5日和10日均线,这似乎是一种破位形态。但我们反观牛市的特点,一般是经过一连串的小阳线后出现急跌的走势,这是由于大量获利盘可以不计成本的抛售导致的。根据我们对A股96年以来走势的分析,短期头部的形成,大多都伴随着对10日均线的击穿,同时RSI指标在高位形成死叉,短线头部似已确立无疑。如果我们观察上证指数的月K线,指数面临10个月均线的重压,故而产生一波调整是十分正常的。但是,市场的量能依然充沛,上证指数自93年以来历次创下中期天量之后,都带来了新高点的诞生,连续两日的调整,上证指数日线RSI指标已经回落到50以下,风险得到大量释放,对于中线趋势我们依旧看好。?

  市场心理:?

  中国有句古话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2007年的疯狂与2008年的惨烈犹然历历在目,如今投资者的普遍心理可以用“狐疑”两个字来形容。市场就是在这样的狐疑中亦步亦趋的从1664点走到了2400点,又是在周三这样的恐慌中跌回了2200点。5日和10日均线被击破的同时,市场许多技术派的止损位也被击破,这一部分投资者的止损止盈操作又加剧了下跌的动能,形成技术指标对股指的正反馈。指标的自我验证,周三的市场可谓是经典一例。周三的跳空缺口存在着回补愿望,以及价量背离会在短期内修复,所以我们预期周四会产生报复性的反弹。?

  板块动向:?

  回调的过程,也是市场风格切换的过程。上一周的普涨情形很难再次上演,后市更有可能走出的是权重股、绩优股领舞的二八行情。银行,地产本轮不具备大幅调整的空间,也封住了大盘的下跌幅度,打破10日均线的短线回调已经十分充分。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强势的有色金属等超过70%涨幅的要坚定卖出,择机建仓基金重仓股中业绩优秀的品种。在二八行情到来之前应坚定持有补涨品种。同时,不要因为盘面出现一两日的波动就追涨杀跌。?

  总之,短期头部和中期向好并不矛盾。而周三股指的百点长阴的内在原因,包括了技术指标的自我验证,这种下跌有相当的非理性因素,周四极有可能出现报复性的反弹。在一边倒的市场情绪影响下,投资者应该越发冷静:普罗大众全面恐慌之日,便是高手入场抢筹之时。(国元证券?康洪涛)

 ??大幅急跌后随时会有反弹行情?

  核心提示:上证指数两天就暴跌了两百点,幅度相当快。由于前期市场炒作相当火热,这两天下跌速度确实太快。所以估计大盘明后天将走出反弹行情,幅度可能也不少。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

  今天消息面有明显的利空,尤其是受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54点,跳空幅度达2.33%。之后,指数不断下跌。上证指数以2210点报收,全天大幅下跌了109点,下跌幅度是4.72%,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81点,下跌幅度是4.46%。?

  从昨天开始下跌到今天,上证指数两天就暴跌了两百点,幅度相当快。由于前期市场炒作还是相当火热,而这两天下跌速度又确实太快了。所以,我们估计大盘明后天将走出反弹行情,幅度可能也不少。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

  一、几个关键性利空令今天大盘大幅下跌?

  今天消息面有几个明显的利空:?

  其一、美国股市昨天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了298点,下跌幅度3.79%。这是相当大的利空消息。?

  其二、央行挤压票据融资泡沫,6600亿或炒股,银监会调研非针对股市——这一轮上升行情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流动性充裕。这一利空就打在流动性充裕上,打在多头的关键点上。?

  其三、吴敬琏,摩根大通:中国经济见底言之尚早——利空消息同样打在多头的要害部位。?

  可以说,今天的几个利空消息,力度都相当大。?

  受其影响,指数大幅跳空低开后,反复不断下跌。全天多头基本没有组织过像样的反弹。空头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大盘也几乎以最低点报收。上证指数全天大幅下跌了109点,下跌幅度是4.72%,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81点,下跌幅度是4.46%。?

  二、一两天内大盘应该有反弹?

  我们感觉大盘明后天就应该走出反映行情,而且幅度也应该比较大。?

  其一、前期大盘炒作还是比较火的。春节后,上证指数从2000点附近起步,在流动性充裕和有中国经济复苏信号的旗帜下,走出了连续大幅上升的行情。?

  市场被迫反手做多,连原来市场最大的空头:基金,都集体重新看多、做多了。?

  经过两周的大幅上升,市场看多的思想明显增强,看好后市的投资者比比皆是。多头占据了主导地位。?

  仅仅两天的下跌,应该是很难一下子把前面反复积累起来的多头思想,全部彻底改变的。所以,一旦大盘走好,多头的力量将很快又重新回来,从而为反弹的展开提供了物质基础。?

  其二、这两天的下跌速度特别快,幅度特别大,反弹也很容易走出。从昨天上证指数上升到最高点2402点,到今天下跌到2206点。大盘两天就暴跌了两百点,可以说,速度很快,幅度很大。这样急速的下跌,是很容易走出反弹行情的。?

  所以,我们万隆证券网估计,如果消息面配合的话,最早明天甚至就有可能走出反弹行情。其幅度起码应该上升到2300点以上。?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面对大盘的非理性暴跌,到了2200点附近的位置,一般就不要盲目地斩仓、抛出了。再想抛出,起码也应该等待反弹行情走出来后,再离场。?

  如果前面已经离场的投资者,也可以在目前的位置上,适度抄底,买入部分股票。(广州万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