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煤国际600546——建立有前瞻性的煤炭产运销一条龙

?建立有前瞻性的煤炭产运销一条龙

  集团资产注入进程快于我们之前预期
  
   公司公告,将非公开发行23,850 万股,每股不低于23.06 元,共计55 亿元用于收购集团整合部分煤矿以及太行海运资产。
  一、发行后集团比例将下调至58%。
  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以发行23,850 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计算,公司总股本增加至98,850 万股,其中,山煤集团持有56,926 万股,持股比例由之前的75.9%下降至57.59%。
  二、收购将新增公司煤炭产能870 万吨,是现有产能的1.3 倍。
  本次收购主体为山煤集团所整合的沁水县、左云县、左权县共14 座煤矿,合计保有资源储量6.94 亿吨,产能870 万吨,权益产能559 万吨,分别为上市公司现有煤矿的0.74 倍、1.33 倍、1.27 倍。本次收购煤矿煤种以贫煤、长焰煤和无烟煤为主,焦煤较少。预计整合煤矿将于11 年后期投产,12 年可完全达产。
  三、大致计算,集团至少有2500 万吨以上产能尚未注入。
  根据山西省政府的规划以及截至目前获批复的情况来看,山煤集团整合后将拥有矿井32 个,产能3380 万吨。在完成本次资产注入后,后续仍有至少2500 万吨煤炭资产。而根据集团发展规划,未来3-5 年内将形成3000-5000 万吨煤炭产能,并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公司产能扩张空间充满想象。
  四、集团资产注入进程快于我们之前预期。
  山煤集团资产注入动作一向快于我们预期。之前受矿难频发的影响,山西小煤矿整合进程几乎陷于停顿,因此集团能在年内实施注资,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也为后续的注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公司09 年上市、10 年注入870 万吨的进度来看,预计11 年将有持续注资动作。
  五、建立有前瞻性的煤炭产运销一条龙。
  神华煤、电、路、港、航一体化的模式受业内的一致好评,本次山煤集团将有40 万吨运力的太行海运注入公司,其 “煤矿→铁路→港口→海运→配煤中心→用户”的煤炭供应链完成初步架构。在煤炭产能过剩、运力不足、未来“渠道为王”的转型时期,公司的发展规划无疑具有前瞻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