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致缩量机会可遇不可求 等待方向选择

?


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尚未召开以及11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前,政策面短期呈现静默期,暂无利好消息刺激,而消息面上利空消息相对集中:人民币人民币即期汇价连续6日跌停,加速对热钱流出的担忧;标普将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令欧债危机解决蒙上了阴影,而A股市场近期IPO压力有增无减,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较浓。


沪指今日成交金额仅为397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的地量,而上一次日成交金额跌破400亿水平还是沪指三年前。盘面上看,银行和保险股的企稳是维持股指稳定的重要力量,同时个股活跃程度有所增加,市场表现出企稳态势,在连续收出5连阴后,沪指第一次收出小阳线。由于成交量创下三年来的新低,这种缩量小阳线能否企稳,还需要观察。从技术上看,沪指周K线图上,连接沪指两个重要低点998点、1664点的长期趋势线目前正位于2300点附近,从历史经验来看,短期跌破这种长期趋势线支撑可能并不是很大,一旦快速下跌击穿2300点,短线反弹机会或将来临。整体看,市场目前处在一个微妙的阶段,大幅下行空间不大,而上行面临的压力也不小,上涨或下跌更多需要外力来打破这样的格局。建议密切跟踪政策面和消息面的情况,盘面上则多关注成交量能的变化。


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观望策略,做好股指方向选择的应对,切忌追高,立足短线交易。


?


短线资金跟踪个股


暂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