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研究鼓励更多长期资金入市,鼓励公募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但我们注意到周五市场早盘似乎对这一利好应对冷淡,在午后受传闻刺激放量强劲拉升,特别是人民币即期汇率大涨超过400个基点,前期对资本外流的悲观预期有所恢复,短期看市场信心的恢复有助市场企稳。


近期的持续下跌、加速探底主要还是缘于信心缺失、心态恶化之下,市场情绪极度恐慌, 沪指十年来重回2200点附近,恍然如梦,投资者对利空极度敏感,几乎对所有信息都做负面解读,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确定的政策基调低于市场预期,预期的落空反映为股价大幅下挫,但我们认为,悲观情绪宣泄同时也是风险释放过程,预示短期调整基本接近尾声,周五下午市场终于企稳放量强劲反弹,传闻是否属实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但这种传闻的传播和市场积极响应本身反映已入冰点的市场情绪有修复的要求。


周五我们指出:沪指在连续出现了三个跳空缺口,周五已经回补了2224-2216之间缺口,阶段性企稳反弹将值得期待,但我们依然要清晰认识到,上行阻力依旧较大,从反弹性质看仍属于超跌反弹,沪市2270 -2300点一带将成为市场短期反弹阻力区间,在没有政策实质性放松的背景下,特别是没有市场所期待的传闻兑现时候,反弹的可持续性和高度不可过分乐观。


操作上,稳健投资者暂可以继续谨慎观望,激进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适当关注强势个股的机会,移动互联网以及超跌的前期强势股可积极关注,逢回调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