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护盘守3200,上周五微利高抛后周一轻仓抄底买在别人恐惧绝望时!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大幅低开,开盘后大盘快速回落,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午盘后大盘继续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199点,不过护盘资金逐步推动大盘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22.17点,下跌23.90点,跌幅0.74%,成交227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50.86点,下跌69.00点,跌幅0.66%,成交2730亿。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监管层继续打击投机炒作的消息打击下,今日新股与次新股继续是一个暴跌格局,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也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国防军工股、仪器仪表、体育产业、酒店及餐饮股、包装印刷、高送转、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等板块也均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落。午后券商股、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出现了护盘上行,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情绪。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97家,平盘105家,下跌89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12家,平盘178家,下跌139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4家,跌停板家数为121家。

期指方面,截至4.17日,IF1704合约,收盘价贴水7点,结算价贴水11点!净多单持仓4018手,净空单持仓3169手!净多单小幅加仓!净空单小幅减仓!

消息面方面:一、央行:中国3月份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10.6%,增速为2016年7月来最 低,预期11.1%,前值11.1%。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预期1.2万亿元,前值 1.17万亿元。3月社会融资规模2.12万亿元,预期1.5万亿元。二、外汇局:我国经济 仍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经常账户顺差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跨境资本 流动继续向着均衡状态收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外汇储备规 模可能进一步趋于稳定。三、上交所:修改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若干条款,新规优化 了回购利率计息规则和收盘价计算方法,将有助于促进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稳定,方 便投资者更好地参与交易所回购市场。四、新华社:15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 委已经对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将指导推动中央企业超前谋划项目布 局,并积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战略发展需要的央企在京单位有序迁入。五、证 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合计筹资不超51亿元。六、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 ,今年以来,次新股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集聚风险,已经涉嫌操纵市 场,稽查部门通过立案坚决查处次新股交易中的违法不当行为,引导股价理性回归。 七、证监会:刘士余主席表示,交易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亮剑,捍卫法定监管 权威,运用自身规则的灵活性,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八、新 股申购:新日股份申购代码732787,申购价格:6.09元;传艺科技申购代码002866, 申购价格:13.40元;友讯达申购代码300514,申购价格:8.46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尾市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上方。沪市大盘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还有上冲动能;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继续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盘中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60日均线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

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238点,3250点,强压力位是326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216点,3200点,强支撑位是3190点。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向下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落,尾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小幅上收。最终沪指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阴线,创业板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小阴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周末管理层表态将严查次新股暴炒、严控雄安概念股投机等方面的监管大动作的密集出台。周一大盘短期延续调整,一度跌至反复强调的3200点大关才在权重股护盘下,尾盘略有回升!次新股这个板块前期分析反复强调了,已经炒作了非常久且风险累积非常大,一直提醒大家不要去参与博弈。而且前两周还提醒,即使次新股反弹也不要随便去抢,从目前看还算提醒的很及时。次新股其实就是情绪化的代表走势,一涨起来非常凶,一跌起来也是六亲不认的。

周一雄安龙头梯队一字板股票全线复牌,复牌之后个股分化比较严重,仅先河环保和金隅股份涨停板,其他全线分化,二三梯队大多数杀跌。从跌幅榜来看,市场又上演了百股跌停,部分次新股走势和股灾没什么两样;两市跌幅5%以上的450只,另共有120余只股票跌停;跌停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军工这四大板块,其他个股也分化比较厉害,大多数向下震荡回落调整。

从监管层面来看,周末这种强力监管对于市场的资金还是形成影响,这是周一热点板块全线杀跌的主要原因。尽管尾盘券商银行石油拉升指数,但是稳定的只是指数,个股仍然表现低迷。沪指向下回补了雄安向上缺口之后,同时又在3238点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

清明节后大盘在雄安概念股的推动下,虽然走出了V型反转,并且紧接着雄安新区概念之后,又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爆发,但这种题材股的炒作难以持久,而且也没有群众基础,大部分个股不仅没有上涨,反而还有不同幅度的下跌,部分个股甚至出现连续大跌的走势,尤其是在攻击3301点时,权重蓝筹板块没有出现领涨龙头,每当大盘攻击重要阻力位时,必须要有权重蓝筹爆发,为大盘提供强力做多动能,才能起到攻城拔寨的作用,而近期火爆的只是一些炒预期的题材股,做多动能不足,致使大盘在3301点关前反复冲高回落。

技术上,股指3200点遇到支撑,60日均线短期也会反复进行争夺。接下来反击力度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反击力度大,就可以得到技术面修复,那反而演化成做多过程了;如果反击力度小,K线无法站回均线之上,缺口也不能被有效回补,那弱反击之后通常还会有下跌。

调整后依然是低吸的机会,但是结构性行情节奏很重要,在目前的调整中,板块、个股走势严重分化,大家必须要知道你手中的个股处于什么状态,在震荡调整中主力控盘资金是否有离场的现象,主力控盘资金一旦离场要果断抛出,否则你将处于危险之中!目前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大家可逢低吸纳处于低位,并且严重缩量拒绝下跌的个股,可以去挖掘埋伏但是切记不能去追高。要控制好仓位,分批抄底,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操作策略不能过于激进,如没有好的标的股选择,休息等待大盘企稳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应对策略。

爱炒次新股的得注意喽,除了高送转之外,证监会又重拳出击另一大题材炒作了,那就是容易暴涨暴跌的次新股。证监会称对次新股的恶性操作,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第二批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的就是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16起案子都纳入到了立案调查范畴,重点案件取得重要突破。不仅如此,上交所等一线监管机构也已经对一些异常交易行为动手。值得注意的是,多起个股异常交易的账户均指向浙江温州,钱多的地方就是炒股都任性,看来又要有一批人要被重罚了,怪不得最近次新股都跌成狗了。由此可见,随着金融监管风暴不断升级,场内资金恐慌抛盘所带来的巨大杀跌风险绝对不可硬抗。对于上文提到的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恶意炒作、高送转套路配合减持等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股,需及时逢反抽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技术上来看,沪指日线KDJ高位死叉向下;MACD死叉后绿柱继续放大;5日均线拐头向下死叉10日均线,即将死叉20日均线;1 0日均线缓慢走平;20日均线缓慢走平;30日均线缓慢走平;60日均线缓步上行;120日均线缓步上行!

操盘上,继续操作一只私募股!上周带学员实盘资金,周一卖出600280收益4.2%;周一盘中低吸000728,周二开盘反抽5日均线21.4元不过微利1%卖出,盘中分时双底20.82元接回,周三分时顶背离再次高抛,合计做T收益8.2%;周四低吸军工股000768,周五多次机会高抛,微利1.2%空仓躲过大盘暴跌!本周一大盘下跌至3200点,1成仓7.31元低吸000027,收盘暂时获利1%!我不是股神,但我稳健的获利模式,高抛低吸不求涨停,但求涨不停的思路,一段时间下来后比谁都多!如猎豹一样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经得起考验,学会等待,最后给猎物致命一击,是迈向成功和成熟的标志。

学会弯曲懂得弯曲,是为了不折断正直;有时候,适当的弯曲是一种理智;现实中,弯曲蕴涵着丰富的哲理。学会弯曲,是为了顺势而为之;有时候,适当的弯曲是一种超脱;生活中,弯曲体现了忍让的艺术。敢于弯曲,是为了更坚定的站立;有时候,适当的弯曲是一种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