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死一线,多头面临背水一战,半年线不破尝试轻仓抄底!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成交量逐步萎缩,股指基本是一个弱势震荡的格局。午盘后,两点后股指出现了快速的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6.71点,下跌25.46点,跌幅0.79%,成交211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11.44点,下跌39.42点,跌幅0.38%,成交2559亿。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创业板指数一度表现较强,可是好景不长,午后甚至率先走弱,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酒店及餐饮股、通用航空、人工智能、西安自贸区、P2P概念股、二维码识别、计算机应用、云计算、养殖业、燃气水务、半导体及元件、移动支付、大数据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表现低迷,对指数产生了较大的拖累。中字头股票今日虽一度护盘,可是力度不强,对市场的正面刺激也较小。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16家,平盘106家,下跌87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76家,平盘196家,下跌131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37家。

期指方面,截至4.18日,IF1704合约,收盘价贴水0点,结算价升水9点!净多单持仓2695手,净空单持仓3317手!净多单大幅减仓!净空单小幅加仓!

消息面方面:一、新华社: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国保监会主席、组书 记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二、发改委:3月份全社会用电 量5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三、新华社:近期,国资委委成立了支持雄安新 区规划建设的专项工作小组。要将新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企业落户新区, 不断为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四、国家统计局:下一阶 段,中长期中国经济运行有两个基本特点是比较清晰的,是不容忽视的。第一,中国 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在增强。第二,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五、外交部:重申反 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呼吁各方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敦促各方共 同努力维护半岛局势的和平稳定。六、新股申购:周大生网上发行2185万股,发行市 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002867,申购价格19.92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60日均线之下,大盘技术面进一步走弱。沪市大盘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开始构建底背离雏形,在为反弹蓄积能量;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击破60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120日均线的欲望。

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205点,3219点,强压力位是323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190点,3175点,强支撑位是3160点。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小幅回拉,午后开始逐步回落,还是低开低走的格局。最终沪指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中阴,创业板K线上也是一根小中阴,量能略有萎缩。

清晨入股市,归来泪满巾,在这春意盎然的天气里,A股的满屏绿色真是伤透了散户的心。雄安概念股上演砸盘凶案,次新股出现跌停潮,多只庄股离奇闪崩,小票阴跌不止,沪指跌破3200点。市场人心惶惶,仿佛跌出了股灾的味道,真是漫长又煎熬的一个交易日,有的时候在A股最幸福的事,就是终于熬到了收盘,那样就不会再跌了!

这轮行情的下跌从一开始源于雄安概念股被强行叫停,这其实是一个调控信号,在慢牛的大格局下,这种短线爆炒的玩法是不被允许的。周二大盘继续低开缩量震荡收低的走势无疑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应该说保监会主席被查、监管层限制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限制新股与次新股的炒作、温州帮被查、银监会查违规等等,都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也导致最近很多题材股闪崩。

现在的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新的神奇规律:其一,沪指跌幅很难超过1%。截至4月17日,沪指已经连续82个交易日的收盘跌幅没超过1%了这个“底线”了。其二,和刘主席有关,每一次讲话之后,市场大概率进入短线调整阶段,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联系”。

展望后市,可以说现在的市场非常复杂,半年线和3190点位置应该会有反复和震荡,不会一次性破位。基于这样的预测理由如下:其一、目前虽“跌相”有点难看,但下跌时量能并没有异常放大。指数在3190-3300点之间运行了四十多个交易日,筹码高度集中,一旦破位就形成了大头部形态,后果不堪设想。管理层也不会允许简单的跌下去,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掌控着指数的运行。其二、从管理层加强市场监管等动作来看,正本清源,水清无鱼,更加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但短线似有点偏紧成分在里面)。目前每周10只新股IPO的速度基本上成了定调,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变相的注册制。要维持这种IPO的正常运转,现有的这种震荡格局是监管层最希望看到的。所以就有了每逢上涨就必被打压,每次回落又有神秘资金托底拉起或者是释放消息面刺激。其三、技术面上来看, 120日均线缓步上行,3190点也是多次箱底的位置,将形成一定的支撑。并且15分钟等小级别也在形成底背离雏形!其四、由于目前各均线开始逐步形成死叉,4.17日的缺口和4.5日的雄安缺口已经形成了岛形反转,如果该位置震荡后仍不能强力上攻,最终或许也难逃破位的结局!

面对当前短线技术破位走势,我们既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但也不能听风就是雨,自乱阵脚。每次大调整后都是低吸的机会,但是结构性行情节奏很重要,在目前的调整中,板块、个股走势严重分化,大家必须要知道你手中的个股处于什么状态,在震荡调整中主力控盘资金是否有离场的现象,主力控盘资金一旦离场要果断抛出,否则你将处于危险之中!目前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大家可逢低吸纳处于低位,并且严重缩量拒绝下跌的个股,可以去挖掘埋伏但是切记不能去追高。要控制好仓位,分批抄底,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操作策略不能过于激进,如没有好的标的股选择,休息等待大盘企稳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应对策略。

在严厉打击高送转之后,证监会开始重拳出击次新股炒作,这相当于拉响了严禁炒作次新股警报。备受关注的次新股一下之间成了烫手山芋,这从近期跌停板上躺着的次新股就可以看出抛售之疯狂,真是跌停大甩卖。曾经以张家港行(002839)为首的一堆次新股疯狂到不可一世,如今却成了弃儿,几乎被腰斩。股市真是尘归尘、土归土的地方,都以为自己不会接到最后一棒,但试问苍天又绕过谁!

技术上来看,沪指日线KDJ高位死叉向下;MACD死叉后绿柱继续放大;5日均线拐向下死叉10日、20日、30日均线;1 0日均线缓慢拐头向下;20日均线缓慢拐头向下;30日均线缓慢走平;60日均线缓步上行;120日均线缓步上行!

操盘上,继续操作一只私募股!上周带学员实盘资金,周一卖出600280收益4.2%;周一盘中低吸000728,周二开盘反抽5日均线21.4元不过微利1%卖出,盘中分时双底20.82元接回,周三分时顶背离再次高抛,合计做T收益8.2%;周四低吸军工股000768,周五多次机会高抛,微利1.2%空仓躲过大盘暴跌!本周一大盘下跌至3200点,1成仓7.31元低吸000027,周二直接集合卖出,获利1%!我不是股神,但我稳健的获利模式,高抛低吸不求涨停,但求涨不停的思路,一段时间下来后比谁都多!如猎豹一样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经得起考验,学会等待,最后给猎物致命一击,是迈向成功和成熟的标志。

学会放下,懂得从容。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生活中出现不顺心的事情,不要心怀不满、怨气冲天,也不必耿耿于怀、一蹶不振,是福是祸都得面对,是好是坏都会过去。世间最大的抱憾,是我们近在咫尺,却不懂彼此的沉默;最大的错失,是明知前方无路,却固执得不想转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