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拉尾贡献红盘,大盘生死取决于管理层态度和消息面!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可是回升过程中量能不济,大盘冲高后有所回落。午盘后,大盘一路下行,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158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73.15点,下跌1.05点,跌幅0.03%,成交184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14.35点,下跌44.74点,跌幅0.43%,成交1983亿。

从今日盘面来看,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板块等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继续打击着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港口航运、西安自贸区、广东自贸区、白酒股、水利股、燃气水务、一带一路概念股、国防军工、地下管网、环保工程等板块也均是一个回落格局。今日尾市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出现了拉升护盘,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05家,平盘136家,下跌66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29家,平盘226家,下跌103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31家。

期指方面,截至4.21日,IF1704合约交割完毕,IF1705合约收盘价贴水25点,结算价贴水28点!净多单持仓4729手,净空单持仓5165手!净多单大幅加仓!净空单小幅加仓!

消息面方面:一、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要始终坚持“严”字 当头,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 的异常机构作为监管重点。二、外管局:中国3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483亿元人民 币,前值692亿元人民币;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694亿元人民币,前值800亿元人民币。 三、央行:在中国宏观情况的改善和美元指数相对稳定的背景之下,中国外汇市场的 供求状况也趋于平衡,央行对外汇市场的干预明显减少,汇率和外汇储备趋于稳定。 四、外管局新闻发言人:中国外汇管理政策是连续的一贯的,不会再走回外汇管制的 老路;加强了对银行遵守现行外汇管理政策的管理;中国不需要通过贬值人民币来提 振出口。五、交易所:发布关于2017年劳动节休市安排的公告。4月29日(星期六)至5 月1日(星期一)休市,5月2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六、新股申购:韦尔股份申购代码 732501,申购价格:7.02元;万通智控申购代码300643,申购价格:4.30元;太龙照 明申购代码300650,申购价格:13.95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下穿了半年线,对股指构成了新的压制,大盘技术面依然较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周跌幅为2.25%。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现象和KDJ指标线金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144日均线向上运行的顶托力,抑制了股指下跌的动能;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分别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暂未解除。

下周一,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177点,3189点,强压力位是320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168点,3150点,强支撑位是3120点。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略有反弹,随后便震荡回落,午后更是快速回打,尾盘中石油券商快速拉升带动沪指收红。最终沪指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阴线,量能大幅萎缩。

周五开盘前提到:沪指在2638点以来的通道下轨位置走出了两根下影线,形成双针探底。接下来股指有反抽半年线的欲望。周五是期指交割日,注意该点位有第二个下跳缺口,5日均线也将在周五死叉半年线,压力较重!周末效应需警惕又出什么利空!仓重者应趁机减仓;轻仓博反弹者,以短线超跌反弹的思维来对待,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切忌追涨,切勿恋战;而自认为技术不精者,选择休息或许是最好的策略。

周五市场传闻最多的一个消息就是,刘士余主席已经准备好了周末的演讲稿了。虽然这周末刘主席会不会发表什么惊世骇俗的言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总的来说,大资金谨慎的态度已经一览无遗了,不会有太大的意愿来赌周末。这一波下杀,不能说全部是监管的缘由,但是推波助澜的成分少不了。短短一个礼拜,指数直线下挫150个点,而这样的跳水竟然不能激起任何的水花,盘面一片死水,人心惶惶不安,资金尸横遍野。

雄安概念已成祸水,大涨时候带动大盘指数上涨,个股失血;大跌时候更是给市场带来恐慌。不少雄安概念股已经跌回起点,最后的几个龙头近期也是连续大跌。有些投资者满仓加融资套死在雄安概念股上,本想一夜暴富,但结果是满仓深套甚至有爆仓的危险。这里再次告诫大家,炒股的本质是投资,是先保值再增值,没有保值就谈不上增值,本金安全永远第一,适度投机并不过分,但是过分投机就不可取了!比如有的雄安股有就好几个涨停板了还要追高,你还等着股价上天不成?

A股终于不跌了,沪指终结四连阴,迎来两连阳,虽然连续两日仅仅上涨2个点,但对多头而言却是伟大的胜利!盘面上来看,没有成交量的市场很难激起太大的波澜,周五整个盘面走的昏昏欲睡。盘中频频出现的跳水显露的是场内资金的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由涨转跌,非常脆弱,恐慌性抛盘始终难以完全退去。尾盘中石油快速拉升了近1.5%,沪指能够收红基本上是拜其所赐。能够这样快速拉升中石油,耗费的资金少,而且在指数上最有效果。当然,这种效果仅仅只限于指数,个股并没有动静。这样做无非就是让指数好看一点,面子上能够光鲜一点而已;一方面是为了平稳沪指的波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周末能够更好的例行高速IPO。

从上周开始,严处铁公鸡紧盯高送转、严打次新股恶性操纵、打击游资炒作、人工降温雄安炒作;管理层几招下来A股一片春天的气息,绿油油环保色满山偏野。股市暴跌虽很痛,但若不对畸形发展的金融市场严厉整肃,最后恐酿更大风险。本人也期待有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金融市场,但宏观调控不能矫枉过正,去杠杆也要循序渐渐,要考虑市场承受能力,若用力过猛,很可能会重蹈当年股灾覆辙。

目前趋势转弱已是不争的事实,已经宣告了中级调整的确立。连续暴跌后会尝试半年线和3200点的收复性震荡,弱势走势将受制于5日均线。但指数反抽无力,量能的快速萎缩,这也在提醒投资者,虽然人心思涨,但弱反弹之后资金的做多情绪难以集聚,下周的大盘依然要当心股指再度回辙。一些资金或将开始尝试自救,但能否能成功,持续性如何,还有待确认!本轮调整暂定为ABC三浪式调整,也就是说如果未来B浪反抽较弱,还将会有C浪下跌!

2638点以来的反弹趋势线,通道下沿对应的3150点位置,作为管理层来说,想持续高速IPO,维持沪指的稳定也是监管的目标。管理层虽然不愿意让股市大涨,但也不希望“慢牛”就此彻底跌入“慢熊”,破坏了团结向上的大好局面。股指何时企稳回升呢?我觉得这个问题主要取决于后市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了,如果监管部门不顾市场死活强行蛮干,那么A股无疑会在劫难逃。

辩证的来看,下跌未必是坏事,去除糟铂,精华的东西才会显露出来。投资上,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一时,还是要把心态放平和。轻仓博反弹者,可关注近期连续杀跌并基本面良好的超跌个股,但必须以短线超跌反弹的思维来对待,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切忌追涨,切勿恋战;而自认为技术不精者,选择休息或许是最好的策略。

刘主席让A股从“庄家投机”的时代回归到了“价值投资”的时代,这几天市场把喝酒吃药行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开始玩起了价值投资,白马股迎来趋势性行情。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价值投资的标杆贵州茅台(600519)周四再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突破了420元大关。要说茅台可能才是雄安最大受益股,到时候送礼是它、请客是它、庆功还是它,还有的炒啊!

要说目前这一波股民都是经历过牛市狂飙和股灾排水渠过弯的老司机了,可面对小盘股的阴跌和个股的闪崩,仍是傻傻的被套其中。据统计本周蒸发了2万亿的市值,A股就是这么奇葩,跌起来跌的让你怀疑人生,涨涨跌跌,起伏不定,让人哭,让人笑,五味杂陈,喜怒哀乐,像极了人生。

技术上来看,沪指日线KDJ高位死叉向下后J值低位钝化;MACD死叉后绿柱有所收敛;5日均线快速向下,死叉120日均线;1 0日均线拐头向下,死叉20日、30日均线;20日均线拐头向下,死叉30日均线;30日均线缓慢向下;60日均线缓步上行;120日均线缓步上行!

操盘上,继续操作一只私募股!上周带学员实盘资金,合计收益14.4%;本周二、周四开盘即卖出隔夜低吸的000027,分别收益1%和1.7%!本周五5日均线处1成仓低吸000036以及002595,分别够税和获利1.3%!虽然本周利润微薄,但再次躲过暴跌!我不是股神,但我稳健的获利模式,高抛低吸不求涨停,但求涨不停的思路,一段时间下来后比谁都多!如猎豹一样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经得起考验,学会等待,最后给猎物致命一击,是迈向成功和成熟的标志。

人活一世,做人做事,看透是一种领悟,看淡是一种财富,手抓得紧,累的就多,心放得宽,快乐就多,别总忧伤,别想太多,珍惜眼前,好好活着。烦时,找找乐,别丢了幸福;忙时,偷偷闲,别丢了健康;累时,停停手,别丢了快乐。平凡生活中,忙绿于工作,安然于家庭。不求事业多大进步,只愿生活甜美温馨;不想生活多么富有,只愿家人健康欢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