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试图补缺,量能才是关键!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股指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午盘后大盘一度下探,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172点,受到了半年线的支撑,企稳回升,并于尾市顽强收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1.20点,上涨5.76点,涨幅0.18%,成交167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35.36点,下跌2.23点,跌幅0.02%,成交2154亿。

从今日盘面来看,尾市银行股再度强势拉升,推动股指上行,可是银行股的上行继续引发资金对于高估值题材股的担忧,所以创业板指数反而在尾市走弱了。地下管网、石墨烯、机场航运、尾气治理、电子制造、农机股、白色家电、雄安新区等板块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煤炭开采、新疆振兴、国防军工、深圳国资改革、乳业股、广东自贸区等板块则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81家,平盘152家,下跌50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55家,平盘270家,下跌90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8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期指方面,截至6.27日, IF1707合约,收盘价贴水24点,结算价贴水28点!净多单持仓2829手,净空单持仓5037手!净多单持仓基本未变,净空单持仓基本未变!

消息面方面:一、达沃斯:27日在大连开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是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同时也为新工业革命时代中的全球经济增长设置了 新航标。二、 财政部: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97473.3亿元,同比增长17.4% 。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0376.3亿元,同比增长25.5%。三、银监会:发布《关 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的通知》,整顿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 吸收公款存款行为。四、MSCI董事长:建议大幅上调或者完全取消额度限制,以便让 国外资金更好进入A股市场,A股入摩中期增量资金或超3000亿美元。五、深交所:对 于违规减持行为,将视情况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相关股东、董监高予以书面警示、 通报批评、公开谴责、限制交易等监管措施或者纪律处分。二是对导致股价异常波动 、严重影响市场交易秩序或者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规减持行为,从重从快予以处分。 三是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减持行为,上报中国证监会予以查处。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有所萎缩的,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的,对于后市不敢过于乐观。沪市大盘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上的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风险随着增大;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上成金叉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

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196点,3200点,强压力位是321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180点,3175点,强支撑位是3160点。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全天基本维持震荡走势!最终沪指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创业板K线上收出一根阴十字星,量能略有萎缩。

周二A股继续迎来上涨,迎来三连阳!以招商银行为首的上证50蒙眼狂飙,迎来五连阳!上证50不服就继续涨,涨到让你服为止,有的股涨得都怀疑人生了,简直宛若牛市啊!但市场分化得依然严重,大部分股还趴在底部一动不动,就是不赚钱,高的又不敢追,真的是进入价投时代了。说白了就是典型的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周二大盘出现了小幅震荡的格局,午后受到港股暴跌影响出现了一波下挫,指数探底回升后进入整理,反弹到关键位置明显缩量,最高点离缺口还差3个点未回补,总体来说消化压力为主。接下来量能决定指数的高度,如果继续缩量指数一定会回调,如果带量强势向上突破,那么短线还有高点。

正所谓,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二根阳线改变观念,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周二是上证指数4月7日回调以来第55个交易日,15以及30分指标均处于高位,量价成顶背离,且股指远离5日均线,也有回踩的要求。对于沪指来说,目前接近前期扩散三角下轨位置,3196点既是前期向下的第二个跳空缺口的压力,也是近期上升通道上轨位置的压力。缺口上方堆积的套牢盘会抑制大盘向上冲击的动能,3196点位置仍有较强阻力。这里应该有个整固,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震荡出现!所以指数如再次直接上涨,持股者还是要做好防震减仓准备!而没有股的不追高,可利用大盘调整去低吸目标个股!

创业板的60日均线还在继续对指数形成反压,距离年线更是还有200多点,可见市场分化是多么严重。但是,正是因为严重的落后,其处在底部区域,反而给创业板带来了很大的补涨空间。相对来说,创业板一旦见底反转,它未来的爆发力会更强大更持久,对于个股来说,也就是创业板如果反转,那么题材股将有很多大机会。

趋势之下我们不能唱空,但是要留一个心眼,自古物极必反、大热必死。从上证50走势来看也有顶背离的迹象,所以切不可盲目追涨,而且这种盘面的格局也要谨防变盘。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未随着指数的上涨而得到太多的改善,即出现了指数和个股的背离,这才是如今行情最大的问题,没有明确的赚钱效应。这种行情操作难度比较大,所以控制仓位,不要追高。

股市里的机会很多,但有时候不是什么机会都要去博的,最好是有原则的!有些机会博成功了,可能会让人产生飘飘然的感觉,使其自以为是,忘乎所以,迷失自我,欲望急剧膨胀……如果这样的话,距离完蛋的日子也就不远了!鉴于此,我N年的操盘必坚持一直以来的原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地洞察这个纷繁复杂的金融世界,长久地在风险中求生,稳定稳健的获利!

技术上来看,沪指日线KDJ金叉;MACD在0轴下金叉后,红柱微幅放大;5日均线小幅拐头向上,,即将金叉120日均线;1 0日均线小幅拐头向上,即将金叉60日均线;20日均线缓步向上;30日均线缓慢拐头向上,即将金叉年线;60日均线缓步下行;120日均线缓慢走平;250日均线缓慢上行!

操盘上,继续操作私募股!我不是股神,但我稳健的获利模式,高抛低吸不求涨停,但求涨不停的思路,一段时间下来后比谁都多!如猎豹一样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经得起考验,学会等待,最后给猎物致命一击,是迈向成功和成熟的标志。

每当黎明的太阳升起,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生活就像减法,每一页撕去,都不可以重来,所以珍惜每一天,明天你会感谢今天拼命的自己!心若在,梦就在!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努力奔跑迎接属于自己的辉煌!每一个清晨,记得鼓励自己。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你坚持的勇气! 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