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6早盘:科技股为何强势

尽管说周二市场毫无征兆地出现了一波中阴杀跌的行情,但是周三开盘的A股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在以涨跌互现的方式开盘之后,多头便牢牢地占据了主导地位,尤其是沪指在券商、保险等表现并不算很强势的情况下,却几乎是保持全天红盘,实则难能可贵,最终指数的收涨也让投资者看到了行情再度做多的可能性,在昨日的众多热点当中,以软件为首的科技股无疑是市场最大的亮点,那么在全球科技股都调整的情况下,为何A股市场的科技股如此强势?

盘面上看市场昨日热点整体还算保持的不错,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产业,都有热带板块成为做多的主力军,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成交量昨日同比周二大幅萎缩,但北上资金则出现了净流入。盘面上给我们的信息应该是积极地的。

今日市场沪指第一支撑位在307,第二支撑位在305点,上行第一压力位3110,第二压力位3130点,创业板下方第一支撑位在2300点,第二支撑位在2280点;第一压力位235,第二压力位2380

趋势上指数昨日收出小阳线,分时图经历了周二的急跌后有所企稳,短期20日均线暂时成为多头依托展开反弹的根据地,10日线和30日线的争夺异常激烈,趋势上看,今天市场有望继续走修复行情。

今日信息面:财政部: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国办发布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信通院:4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807.9万部 同比下降34.2%;多孩家庭可多购房!二线城市迎来楼市“放松潮”;国网累计接入充电桩超过170万个 占全国公共桩的90%;资金借道上证50ETF“抄底”;欧美股指整体稳定,这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从昨日市场的走势看,尽管说指数上涨的不多,但是整体看做多的动能还是要远远多于空头,尤其是以软件为首的科技股的强势,无疑更是一个能够提振人气的信号,就目前的行情,可以说是在严格执行着进三退一的策略,对于科技股的走强,彬哥认为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这一类股近期的跌幅真的很大,估值到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空间;二是周三盘前三部委发布的关于支持新基建的信号,在YQ还远没有结束,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科技创新无疑会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向前的一大动力,而上市公司恰恰是这类行业的排头兵,出现强势也就不难理解了。

文章为本人对市场的分析和研究之所用,文中个股不构成参考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